胖胖鳥回來了,
嘴巴不說,
心底著實還是歡欣著的.

從他和我說出要休學的想法到他正式辦成休學手續,
大概只有短短不到1個半禮拜,
在這幾個日子裡,
我從旁看著胖胖鳥作出一個個攸關人生未來腳步的決定,
除了佩服之外,也添了些許感慨.
幾個月前,
我也和她一樣作出了休學的決定,
所以當他對我說出”想要休學”的時候,
我很能夠了解他當時心中複雜的感受.
那種心中漾滿對大學朋友的不捨,對重回高三生涯當重考生的惶恐,
那種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的徬徨無措,還有要面對的家庭抗爭,
我懂,我都懂!
有些事,沒有走過一遭,
是怎樣也無法參透箇中滋味的!

本來很高興有個人陪的我,
被媽媽的一句話給”驚醒”:那是她的人生,她要怎麼走一切得猶她決定,
你不要灌輸給她太多”你的想法”,去模糊她釐
清心中想法~~
是.啊
雖然都是休學重考,
但畢竟我們的情況還是有所不同呀!
不同學校,不同科系,
我怎麼能因為高興有個伴一起努力而一味去加諸我的想法給她,
休學對他來說是對的決定抑或是錯的,
都得完全由她判斷,
就像是所也後果也得由她承擔一般.

所以,
我不再給她太多我的想法,
只是靜靜的聽她說,
也當她的垃圾桶.
聽她吐露心中的煩悶,
聽她將心中的猶豫講出,
然後靠自己的力量一一消除.

我想,這樣才是一個朋友該做的.

現在,
我們都休學了,
人生又回到了一個起點.
原本一個人跑起來有點無聊,有點累,
但多了一個夥伴一起跑,
我覺得快樂多了~~~
互相勉勵,也互相競爭!
我相信來年,終點會有美麗的未來等著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