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開電視,
隨意的變換頻道,
看到了…沈富雄委員!!??

媒體人周玉蔻小姐昨天接到他的電話,
由他電話掛斷前的最後一句話─我要去睡了,
猜測他人可能已經出境,
而位置極有可能是在他位於美國西雅圖的住處,
所以在大選前應該是不會回來表示任何的意見,
就這樣沉默至320大選結束.
而稍早,沈富雄委員的黨內同志,
有”菜市場”之綽號的蔡啟芳委員表示:沈委員應該會在319選前最後一天出面公開真相!
而媒體以及社會大眾對於沈委員出面澄清東帝士陳由豪的政治獻金案猜測也就大約分成上面兩派:不表態派及319派.

但套一句電影《食神》中唐牛對史提芬周說的話:我真是猜不透他!!
同樣的大家也同樣的無法捉摸到這隻政治孤鳥,
大夥兒全部槓龜!!
沈富雄委員沒有藏匿,也沒有那麼謀略性滴出現在選前最後一天,
而選在這大家意想不到滴318,
出面釐清外界這一切風風雨雨.
潘某人在這樣讚沈委員一句:你是條漢子!!
對陳由豪,他不因他的出賣而說假話倒向民進黨,
對民進黨:他也表現出對這個黨的維護以及愛之深責之切.
記得小時候電視劇中師兄弟或是本友好的朋友鬩牆時都會說出這樣的一句話─
「既然你先對我不仁,就別怪我對你不義了!!」
仁、義,在現在社會當中似乎只會存在於古籍當中.
在這功利社會,利益擺第一,誰管仁義!!??
沈委員雖然身分是民進黨台北競選總部主委,
但為了真理,他還是勇敢的表示他是陪陳由豪去過吳淑珍家.
而對於友人的出賣他也只是表達出憤怒,
並沒有因為別人的不仁而以對方的不義反制.

或許因為就是這樣的正直,
他在黨內才會顯得特立獨行吧!
仁義跟正直在現在這種殘酷只講求利社會,
有誰會在乎呢?
為了金錢為了勝選,
真理早就不知道被擺在第幾位,
只有像他這樣的傻子才會忍受著孤獨去維護及堅守這些價值,
這些早就被世人遺忘的公理.
我突然了解:這樣的孤獨,勝過一群人荒誕的狂歡.
我相信這樣清高的孤鳥不只他,
只是能這樣浮出檯面的少之又少罷了!
我願化為這樣孤獨卻正義的角色,
當有一天我們集腋成裘,
我想台灣會變成一塊更美麗的地方!

P.S好久沒打日記囉~~懶骨頭又作祟!!久沒打文筆生硬不少~~但是今天感慨實在太多…接下來會一篇一篇繼續筆耕!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