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溫驟降了不少,
終於有了點「冬」的感覺了,
尤其是傍晚的時候,
氣溫硬是又再往下降了個幾度,
好冷……卻也好溫暖!!
冷的是自己凍的乾乾紅紅的皮膚,
溫暖的則是來自心底那股汩汩而出的暖流
大家都要回來了呢!!
家人,還有過去半年散布在台灣各地的友人.
只要想到大家都要回到這裡,
這個冬天就多添了好多暖暖的感覺ㄚ~~~
我好像可以在這個乾乾冷冷的氣溫中,
慢慢嗅出一種味道,屬於「年」的味道!.
一種「聚」的溫暖味道!!

每年過年,
不需要添年貨的我總是也愛和人去三鳳中街「ㄎㄟˋ 修」
明明知道人多到舉步維艱卻還是非去不可,
因為對靠味道及音樂去收藏回憶的我而言,
那裡是一個年味多到滿溢的地方,
這個味道和氣氛會給我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難怪開店常常需要人多來充人氣,
我想或許那種旺盛的人氣就是可以醍醐貫頂般的灌注你一種往前衝的力量,
趕走過去一年的晦氣及不順遂吧!
每年過年就是要到那裡,,
我的大腦才會真正的告訴自己─新年到了,這是另一個開始啊!
好似已經變成一種「精神上的儀式」了!

本來王威植要找我去幫他打工賣春…..聯的,
但是今年我的學測是在除夕後,
我想我是鐵定無法幫他忙了.
真的很嚮往很嚮往在過年前將自己長時間置身在那,
能夠充充份份去感受中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
雖然無法到那裡去幫忙,
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
去那已經變成我的一種精神儀式,
對奉行多年的我而言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過幾天,跑一趟唄!

明年,不管身在台灣北中南的哪個角落,
我一定會回來幫王威植賣春……聯的,
別忘了到時要來三鳳中街捧我的場ㄚ!!

祝大家
新春快樂,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