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灰姑娘也嘆息呢?

不是因為我煮出令薛家燕也流淚的料理,

而是我把灰姑娘的夢幻南瓜馬車給煮了,

卻不知道是哪出了問題,

味道不大對,

大懊惱~~~~

我對不起Cinderella也對不起好姨~~

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呢??

以下是這次失敗馬車的製作過程---


這是這次的主角─南瓜,
本來我打算切半蒸熟以後挖出果肉來炒米粉,
但無奈我家電鍋實在太小,
死命把內鍋卡進去以後卻怎麼也蒸不爛,
所以在蒸到它大越三分熟左右,
我就把它拿出來切丁,
在加入高湯後預備把他燉煮成泥,
之後再加入米粉、配料一起拌炒.


一顆半的南瓜裡有一整顆是淡黃色的,
另外半顆是上次煮咖哩剩下的
那一半是漂亮的橙色,
看起來比淡黃色南瓜看起來可口多了!
你看這片看起來像不像台灣那種白皮橘色肉的哈密瓜??
我覺得好像喔......


因為蒸不爛所以加入高湯去熬爛南瓜


一開始燉煮時還粒粒分明...


不久在我一邊熬煮一邊用湯勺碾壓的狀態下,
一整鍋已經接近泥狀了!


這是另一名主角─米粉,
以及配料的部分─洋蔥、肉絲、蝦仁.
肉絲我在煮吃前先用醬油、酒、糖先醃漬起來了,
洋蔥的部分用於爆香,
但我怕它太過搶味,
所以我只使用了大約四分之一顆.


洋蔥切丁這個動作讓我淚涔涔~~T.T


這張看不到眼淚,
很像只看到的素顏有多醜!!!


爆香洋蔥末,
小火耐心炒香,
心急快火容易焦.


加入肉絲跟蝦仁拌炒,
大約炒至七分熟就好了,
不用全熟,
不然待會與米粉拌炒時再加熱蝦子會縮、肉絲會柴!


接著先把炒至七分熟的配料撈起,
把南瓜泥倒進炒鍋中,
再把米粉加入.
我知道很多人家裡的做法是會先把米粉過水弄軟,
可是我外婆我媽都主張現在的機器米粉易爛,
應該直接下去吸收醬汁的湯汁讓她煮熟,
如果先過水再煮可能就爛了,口感不好.
所以我就依循我家的老方法直接下鍋,
但記得用這方法湯汁要多加點,
不然米粉不但不爛,
還會很乾!
之後再把七分熟的配料加進去拌炒,
試吃米粉後覺得Q度OK後,
就可以關火囉!


沒閃光的成品照一張!


閃光版



成果檢討:
還是覺得阿嬤炒得比較好吃 >"<

功力還是有差啊!!

"為什麼不加入香菇爆炒呢??"

(很多食譜都會主張以香菇或蝦皮爆香)

我非常喜歡香菇的味道,

平時炒菜也很愛拿他爆香,

但根據我媽的說法乾香菇的味道太過濃郁,

很容易不小心就搶了南瓜淡淡的清甜味兒,

所以這次就捨棄了它.

還有,我真的不喜歡料理米酒,

但家裡的日本料酒不夠,

想想只是醃肉,

所以就使用了妹妹用剩的料理米酒,

我只能說那味道我不喜歡,

下次我還是乖乖去補齊我的日本料理酒.

還有機器米粉跟手工米粉也是差別很大,

手工米粉耐煮不易爛,

吃起來也有嚼勁,

這種機器米粉放一下就爛了,

吃的時候真的會有股無名火~~~

這道菜也驗證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

我家這些陽春鍋具要做起菜來就得在麻煩個幾分,

用平底鍋炒米粉,

你知道那有多困難嘛!?

過些日子我在到IKEA去買些好點的鍋具好了,

那邊的鍋子便宜的不像話,

如果這樣的價錢不是Made in China的話那就太完美了.




總歸一句,今天的成果我不滿意,

甚麼時候我才能擁有跟阿嬤一樣隨便煮都好吃的好手藝啊!!???

颱風天窩在家一點書都沒念,

煮了一道也不是多高明的料理,

鬱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