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晚上,

死小孩要先不知人間疾苦地歡呼一下~~~

因為明天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啦!!!

小小地賺到了颱風假一個,

不過明天剛好是雙週的週一,

早上資概不用上,

下午只有哲概三節課,

不過可以放假還是聊勝於無嘛~~

省的我翹課......(你看看這是什麼鬼話!)

心裡還是不禁想如果可以放的是周二該有多好~~

我那天有天殺的10節課呀!!!

話說最近幾個颱風真的是很不會挑時間來,

(颱風來還有好時機壞時機啊!?又是個死孩子的想法...)

每每都是周末這些颱風才來報告,

本來那些逛街阿、在外溜達的行程全部泡湯,

只能眼巴巴地望著窗外的風雨嘆氣,

窩在家裡睡覺或是看電視上網,

然後這機車的颱風周日晚上就揮揮手跟你說再見,

周一一大早天氣晴朗地好像颱風從沒來過,

而我們這些周末悶在家兩天哪都不能去的人,

星期一又得乖乖地早起上班上課 = =

你說這氣不氣人!?

不是說我期望颱風天天來讓我放假,

而是既然你都注定要來了,

就稍微閃一下挑個時間嘛...

讓我們稍微賺到個颱風假呀~~

我知道以農民、政府官員、還有各行各業大老闆的立場而言,

絕對恨透颱風還有無謂的假期,

其實就連我家的公司也一樣,

颱風天維修的工作就無法順利進行,

但小妹就是一個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大學生,

放假,還是很誘人的...


你問我薔蜜侵襲的這個周末在家都在幹嘛呢~~

真的就是"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懶懶的,一丁點書都不想看,

作家事又懶,

於是就這樣整天盯著電腦上網,看DVD,

跟我的有財溫存再溫存.

中午小安小先冒雨出去頂好買他們的午餐,

我也順便請他們買了我的,

還有晚餐的材料,

就這樣弄出了三菜一湯.

我想,颱風天人的求生本能真的會啟動,

平常因為小安吃得少,

我煮晚餐一定會還是有剩菜,

今天幾乎全部掃空空,

大概跟生物本能怕明天斷糧,

所以今天猛吃囤積熱量吧~~

那我想我可能一直活在"如果沒有明天"的狀態下吧>"<

不然怎麼可以愛吃成醬!

這是今天的晚餐~~


無閃光版來一張


閃光閃光(不是需要可魯那個閃光~冷)


這是蔥爆肉絲,
今天大成功!!!
先將肉絲以醬油、日本料酒、糖先醃起來,
要炒前再薄裹一層太白粉,
這樣肉吃起來會比較滑嫩.
因為有粉較容易吃油,
所以鍋內一開始要倒入的油又比平常多一點,
油熱,下肉炒至七分熟時先讓入蔥白,
等九分熟時在把剩下的蔥綠加下去,
再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啦!


這是最簡單又好吃的"蔥花蛋",
只要蔥新鮮,
基本上這道菜要失敗就很難啦!
還有這種煎蛋就是要"恰恰ㄟ"(台語)才香!


這道是涼菜--馬鈴薯蛋沙拉,
裡面材料有馬鈴薯、火腿、紅蘿蔔、水煮蛋、沙拉醬,
是最陽春的那種,
不過因為從小吃到大,
還是喜歡這種簡單的味道,
昨天剩下一點洋蔥丁,
我在想明天夾麵包之類的可以加一點進去,
我想味道應該會不賴!


貢丸湯+寬冬粉
昨天為了炒米粉買的高湯罐頭還有兩罐,
就拿了一罐對水煮了貢丸湯,
再加了點我妹之前買的寬冬粉,
味道很不錯呢~

另外,

我這個愛醃漬物的不健康人又夾了一塊豆腐乳配飯,

哈~我覺得我離好太太、好媳婦以及好媽媽很像更近了!


明天真的不能在這樣發呆下去了,

該看的書,該預習的課一定要確實完成,

別忘了你要當瑞崇的愛徒的目標呀!!!!!!!!


P.S
明天開始要忌口了,

周三周四可能還有飯局,

自己要節制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