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好累喔~

現在是凌晨三點半!

但今天有很多特別的經驗要記錄,

要抓住記憶的瞬間,

就得趕快打打打把它打進網誌裡,

及時抓住這些美好的 記憶.


今天和我的愛人淑德、李泰迪,

還有兩位今天的主角:德國情侶檔Hannes & Marie,

一起進行了台北探索之旅,

會跟這兩位德國朋友一起出去的淵源,

是因為淑德到台大法學院那去旁聽,

認識了同一門課的Marie,

因為難得在台灣遇到會說流利德文的台灣人,

她跟淑德相談甚歡,

淑德就和她約定了,

要幫Marie導覽台北,

而剛好Marie的男友Hannes今天也有空,

就一起加入了我們的旅程,

我的愛人阿德是一個對台北許多地方其實比我還不熟的台北人,

就找了我陪她一起想想要去台北哪探險~

不過兩個德國人+一個偽台北妹+一個真高雄妹,

實在還是覺得不大保險,

我又拖了我的麻吉泰迪一起加入啦!

就這樣我們五個在星期六的中午開始探索這個,

其實我已經生活了五年的地方.


這次目標鎖定是在一些比較具有台北在地風情的景點,

所以像是101之類的shopping行程,

就不在我們這次的考慮範圍當中了.

第一站去了雙連那的阿桐阿寶那吃午餐,

因為遲到,

我只喝了幾口泰迪的四神湯,

但在這邊值得大書特書的,

是我在附近嚐試了生平第一顆檳榔!!!

一開始只是因為我們經過了一間檳榔攤,

我就跟Hannes介紹說檳榔是另類的Taiwan chewing gun,

後來講著講著行經一個工地,

遇到了一些叔叔大哥們在那嚼著檳榔聊天休息,

我看到他們紅紅的唇角,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

居然跑去跟他們搭訕!!

(以下對話請轉為全台語)

我:"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們有吃檳榔嗎?"

大哥:"有阿"

我:"我們有外國朋友對這個很好奇,可以跟你們要一顆嗎?"

大哥:"好阿好阿(掏出一顆)"

我馬上詢問了Marie及Hannes要不要試試看

不過他們似乎敬謝不敏,

這時小妹為了國民外交,

就自己撩下去試了...

(備註:大哥說檳榔有提神及化瘀的作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醫學根據阿)

我只能說~~

檳榔一點都不好吃!!!!

整個很澀,

那個生的植物所有的青味,

重到難以入口...

咬掉那個蒂頭以後,

我整個人是皺著眉頭嚼著這顆台灣口香糖,

這對德國情侶還有淑德泰迪被我逗得猛笑,

但我只在乎我是不是一嘴紅 >"<.

我想我可以確定我以後大概不會是個是吃檳榔的紅唇族就是了~


前一晚我們覺得要先讓他們看看老台北,

以及台灣比較早期的文化,

於是我們決定帶他們到迪化街那去走走,

只能說非年節期間的迪化街真的是冷清許多,

店家看到我們是年輕人,

也懶得過來招呼我們,

我們就這樣走馬看花,

逛到了迪化街裡面的霞海城隍廟,

而現在剛好單身又是裡面唯一一個可以拿香拜拜的我,

就只好"義不容辭"地示範一下怎麼拜月老了~

不過還是希望月老爺爺可以聽見我心中的祈禱呀!


再去玩迪化街後就是一連串的知性之旅,

途中淑德剛好看見中山堂,

因為她曾經在裡面演唱過,

那充滿了她的回憶,

所以她就帶我們到裡面去看看,

我是第一次去中山堂,

看了導覽的資歷後才發現,

中山堂真是歷史悠久,

連美國總統尼克森都曾到那簽約還看表演什麼的呢!

結束了中山堂的行程後,

我們到了228紀念館,

在那裏,

我的心湧現了好多好多感觸,

不大適合這篇文章紀錄性及歡樂的性質,

就決定在另外一篇文章再書寫我的感想.

不過這次在228紀念館那很幸運地遇到一個非常熱心以及專業的導覽員,

是很幸運的一個相遇,

我對228的了解也因為導覽員謝先生精闢的講解,

有了更多更多的了解,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

不過也因為謝先生的導覽非常精闢以及精彩,

我們光是在這裏就待了兩個小時,

因為一點一點慢慢看,

看完再思考,

就看到人家關館了.














我覺得我這篇本來有很多可以打,

有許多可以抒發,

但不知為何,

是太累還是最近腦袋塞了太多東西,

沒有寫文章的FU,

流水帳式的記錄了一下這篇文章,

算是對自己這忙碌的周六一個交代...

不過很感謝我的愛人找我進行這個知性之旅,

感受到了很多~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跟壓力,

我會繼續努力,

不過眼下我該做的是,

好好休息一下...

還有趕快寫信給老師約時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