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西西里義式料理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48巷3號(la Pasta旁的小巷子內)
電話:02-28741908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2:00,假日 11: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義大利麵、燉飯套餐平均不超過300
可刷卡(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吹著可愛"台風"的美味義大利麵館




這是間標準的巷弄裡的好店,

雖然隱身於小巷中,

但它的美味卻依舊吸引著無意間發現它的客人們......

為什麼說是無意間發現呢?

因為美食版上許多食記裡大家第一次發現這間餐廳的原因,

都是因為忠誠路上的la pasta要人太多了,

外面排隊的陣仗讓人卻步,

因此轉向搜尋附近的餐廳,

而這才無意中歪打正著找到了這個好地方.



店內的裝潢散發出了濃濃的地中海風情,

藍白的裝潢讓人置身其中就不由自主的輕鬆了起來,

不過就像我標題說的,

這間店在歐式風格中卻常會看見乍看下很衝突,

但卻又讓人覺得很可愛且親切的"台風",

老闆在牆上陳列了他的可口可樂相關搜藏,

真的有點不大搭,哈哈!

但是這種親切的台味,

卻讓人解除了在餐廳吃飯時的緊繃,

多了一種自在感.

對了~仔細看一看他們牆上的壁畫,

裡面的內容很可愛喔!

把店裡用餐開心輕鬆的氣氛描繪的非常生動.

而老闆是一位染著金色頭髮看起有點台的好廚師,

在客人進門前總會親切的向你開心招呼,

在用餐後也會細心地走到你身邊向你詢問今天的料理是否合意,

而他的義大利麵在他的料理下,

也帶著一點台味,

但卻是一種一點也不衝突的味道.

其實義大利人和台灣人有點像,

那種熱情、開朗、陽光、大方,

同樣也表現在料理上

我認為在這間餐廳裡就可以清楚地感受的到.

還有因為老闆的親戚本身有漁船,

所以這裡的海鮮不僅用量大方而且非常新鮮,

能夠用非常划算的價格吃到新鮮美味的海鮮義大利麵,

建議大家來此可以以海鮮義大利麵作為主要點餐的方向.


這是牆上的藝人簽名

這間店的manu上所標示價錢就已經是套餐價了,

而義大利麵套餐就包含了湯、餐前麵包、沙拉、主菜、飲料.

昨天我吃的是主廚創意白醬麵,

主廚創意就是一個驚喜,

老闆會看今天進了什麼東西,

再詢問你有什麼不吃的以及希望搭配青白紅哪種醬汁,

所以在他上菜前一整個期待啊~~


玉米濃湯

因為是餐前湯的關係,

它不會一開始就讓你覺得濃到膩,

上面紅紅的粉末是紅椒粉,

並不會辣,

是老闆用來配色用的.

我很喜歡用麵包蘸著這湯吃.


蒜味法國麵包

這是餐前麵包,

老闆使用的是法國麵包切片,

再抹上大蒜醬、撒點起司粉、紅椒粉去烤,

酥脆賁香,

一人一塊,

這裡是兩人份.


老闆招待小菜

剛剛說過老闆親戚經營漁船,

所以他常會利用這些漁獲做些小菜招待店裡客人,

今天的是炸章魚佐和風醬汁,

微酸的醬之中帶點淡淡的柴魚味,

酸酸的口感剛好解了炸物的膩,

這樣的招待剛好可作為主旋律前一段美妙的前奏曲~


餐前沙拉

有美生菜、苜蓿芽、水果(出現什麼不一定)、還有隱藏在裡面的一球薯泥沙拉,

而淋上的美乃滋就有趣囉~

老闆這時又愛來點小花樣---幫美乃滋加味一下 = 口 =

我吃過草莓醬汁、柳橙,

還有烏梅的,這個比較詭異一點,

不過老實說味道不賴,

昨天是百香果味的.


主廚創意白醬麵

端來的一大條魚!!!!

店員說這是新鮮的"紅條",

跟石班是同一種魚,肉質細緻.

因為魚剛煎好所以她建議先吃魚,

還很貼心的提醒我如果魚沒吃完打包回家就不好吃了,

麵如果吃不完可以打包回家再吃.

店員親切體貼的態度在此又大加分.

我吃了一口魚,

肉真的好細好細,

而皮也煎得很香.

義大利麵則是雙色麵,

煮得很剛好,彈牙不過爛.

而白醬的醬汁加上煎魚香香的油成了黃金色,

用麵捲起了醬汁,超讚!

麵上還有花枝以及蛤蜊.

我吃了好幾次的主廚創意,

幾乎每次都不一樣,

有吃過麵上面有一整隻三點蟹的,

還有一次因為我生日老闆搭配了一大~~~~~~~~~~~隻明蝦(超大)

還有過加著海膽的,

還有一次老闆烤了一整隻小龍蝦附在麵旁,

反正在那吃海鮮義大利麵就是一個爽字!

而且這樣的主廚創意套餐只要290不加服務費,

超值超值.






熱紅茶

這是我的餐後飲料,

飯後來杯茶感覺真清爽,

他飯後飲料有冷熱咖啡、冷熱紅茶、乳酸綠茶等可選擇.


以上就是我的290元主廚創意套餐

再提供一下昨天其他點的料理以及先前去那用餐時拍下的照片


酥炸海鮮佐青醬


海鮮青醬燉飯

海鮮一樣多多多,

妹妹說它的蛤蜊超肥的,

而且花枝給的大塊也非常脆口,

吃個出新鮮.


羅勒沙拉

大妹昨天腹瀉剛痊癒所以只點了清淡的沙拉來吃,

不過因為我跟小妹套餐附得東西太多了,

所以他光吃我們的也飽了.


干貝鮮蝦白醬尖管麵,

它的干貝真的很大塊!!!!

這個大概250左右吧,

真的是便宜料又大碗,

本來是一般的義大利麵,

但那陣子我很愛管麵所以請老闆幫我作成管麵.


海鮮檸香蛋汁義大利麵

海鮮種類很多而且新鮮.


吃了這間店快兩年了,

因為我的懶惰所以一直沒有寫下食記,

好店不該被埋沒,

所以希望能讓大家知道在天母有這樣一間美味的義大利麵,

有著不輸LA PASTA的好味道,

還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下次到天母,來嚐嚐看吧!


我的一個日本朋友來這用餐後也對這裡的海鮮讚不絕口,

希望大家也一樣可以喜歡這間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