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是個愛哭鬼,

但最近自己實在太誇張地多愁善感,

一件小小的事情就能感動的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今天在往天母的公車上,

本小姐又被一個旁人根本沒注意到的畫面給觸動心弦,

然後鼻子一酸、嘴巴一癟,哭了= =

哭得連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今天接近傍晚的時候,

因為還沒進食加上想出去曬曬太陽,

於是跳上公車又往我最愛的天母奔去.

就是一台再普通不過的685,nothing special,

公車要轉入忠誠路上時,

我眼角的餘光瞄到了坐在我左後方雙人座的一對父女,

把拔大概三十多歲,

可愛的小女兒大概3歲左右吧.

把拔一邊聽著nano一邊聽著小女兒吱吱喳喳遞向他說話,

爸爸的神情好溫柔好溫柔~

我花了吃奶的力氣才抑制著自己別把頭整個轉過去盯著人家看.

沒道德地豎起耳朵偷聽小女孩在跟爸爸聒噪些什麼,

這才發現這對父女原來是日本人阿,

不過就因為聽不懂他們對話的內容,

才更將專注力放在他們父女間的動作上,

爸爸好專心好專心地聽著他三歲小女兒的童言童語,

然後握著她的小手手,

放任著她頑皮地亂按著他的nano.

我腦中開始不由自主地以他們父女為主角編織著一個故事.

小女兒的媽媽不是跟爸爸離婚就是離開了這個世間,

不然在這個假日怎麼會只有他們父女一起出去了,

這和常理不合啊~

爸爸可能平時把她托給保母,

直到假日才有時間帶女兒好好出來逛逛,

因為和女兒相處的時間不多,

對女兒就是這樣無限的寵愛.

邊看邊幻想著,我好像醉了~

這時,前座的少婦把小女孩叫了過去,

看他們的動作似乎是叫小女孩跟爸爸準備下車了,

原來因為公車人多媽媽跟姊姊坐到前面去@@

人家媽媽好的很,

沒離婚更沒死= = ,

坐在公車上的姊姊大約也是個才五歲左右的小朋友,

頭低低,甜甜地睡著了,

媽媽牽著妹妹一邊換著姊姊起床,

一手拉著拉環準備等到站車停下車,

這時爸爸走到公車座位旁蹲了下來,

輕輕地喚著女兒,

那聲音其實是不大容易把人叫醒的.

聲音是那樣溫柔,那樣厚實,

矛盾地讓人沈醉其中更不想醒來.

爸爸看女兒還賴在夢鄉不肯離去,

先是用手輕輕地拍拍她紅撲撲的小臉頰,

那輕盈的動作,

彷彿就像是為一塊溫潤潔白的美玉拂去上面掩蓋其光芒的灰塵一般,

實在沒有叫醒人的力道.

接著爸爸把臉往女兒的小臉頰一湊,

用鼻子聞聞了孩子身上才有的 純粹的香氣,

那時爸爸臉上的表情,

好幸福、好沈醉、好溫柔、也好帥.

這時,他輕輕地在小女孩的臉頰上"啾"的啄吻了一下,

和王子親吻吃了毒蘋果的白雪公主的結果一樣,

小公主悠悠轉醒,

睜開眼看見是爸爸,

又賴皮著閉上眼睛不肯醒來,

我想她是那樣放心,

因為不管怎樣,

爸爸都會牢牢地把她環抱下車,

因為有爸爸,

一切都不用擔心.

索性就無賴地閉上眼睛繼續睡.

而果不其然,

王子爸爸還是將他的小公主給抱下車了,

女兒一雙小手環著爸爸的頸項,

閉著眼睛,嘴角自然流露的甜蜜,是幸福的痕跡.

看著他們,

我 眼淚就流出來了......>"<

我想 我有病!

感動歸感動也不用這樣阿,

我自己也嚇到,

因為眼淚就這樣噴出來= =

我是 神經病.


這個小女孩 讓我想起 小時候的我~

每次在車上睡著後被媽媽叫了半天還不願醒來走上樓,

最後都得要爸爸過來背著小娃娃上樓,

每次爸爸詭計一得手,

小孩不懂演戲,

得意的笑偷偷地溢出來,

就這樣被爸媽發現我假寐.

不過爸爸總是還是笑著繼續背著我,

我的爸爸,總是這樣的寵我,溺愛我,也包容著我,

即使現在那個5歲的小女孩已經是23歲的大人了,

他還是那樣的 愛著我.


我想一個男人都應該要有一個女兒,

他會成為你生命裡 很重要且特別柔軟的一塊,

或許 女兒真的是賠錢貨,

但 她會是你這輩子賠的最甘心也最幸福的一個人,

你願意把你所有的愛、時間、保護賠給她,

雖然很悲傷的是,

有天你必須親手將你最愛的花交到另一個男人手裡,

讓她在那繼續開的燦爛.

但別太難過,她永遠 都會是爸爸的一朵花.


我必須跟我未來的丈夫說聲抱歉,

我心中最愛的男人冠軍的位置從一開始就不是你,

爸爸,永遠是 我心中的 摯愛,

很抱歉你得屈居第二喔~~


哈,最近 歌頌我爸的文章好多喔!

大家可能是想看我寫關於感情風波的"分手擂台",

我卻淨寫些"點燈"這類的文章,

可是最近對這些真的特別有感觸嘛.

大家就換個口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