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家澎湖海產

餐廳名稱:古家澎湖海產
地址:高雄市興中一路19號(興中路跟福建街口靠近民權路)
電話:(07)3300121



這是很多海產店都會有的冷凍展示櫃,

可以從此窺知這間店的海鮮種類是否多樣,

還有食材是否新鮮,

不過本人不敢直視這張照片~

因為裡面有本人最害怕的海ㄙㄣ先生!!阿~~~



第一道--燙鮮蝦

看起來有點稀疏的原因是因為家裡人口多,

我還來不及拍就已被搶食了,

才留下這缺一角的畫面.

海鮮最重要的就是新鮮,

只要新鮮,

料理手法就不需繁複就可以充分品嚐其美味,

這裡的蝦子蝦肉飽滿,

一入口從它自然脆口的程度就可以知道它有多新鮮,

抽開蝦頭吮吸蝦腦那股兒味,

鮮~~~~~~~!



第二道--豉汁魚肝

這個是招牌菜之一,

本來我是不特別愛魚肝這類的食物,

但這個真的很好吃!

新鮮的魚肝品嚐出綿密的口感卻不帶一絲內臟的腥味,

淋上香氣十足、鹹香中帶有甘甜的豉汁調味,

加上蔥、辣椒等攪拌,

一入口真的可以嚐到所謂招牌的魅力!



第三道--燙風螺

要是在一般的熱炒店吃到的風螺個兒都很小,

據說現在很多的風羅都是大陸來的~

這間店標榜海產都來自澎湖空運來台,

像這個風螺雖然個兒大,

但螺肉肉質依舊細膩,

當然也是鮮味十足,

拿牙籤挖著挖著一盤很空也盤底朝天了.



第四道--麻油烏魚膘

大家對烏魚比較熟悉的就是母魚的卵-烏魚子了,

對新鮮的烏魚膘可能很多人很陌生,

起碼對我來說是挺陌生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它是烏魚的精囊!!!

這種跟雄性生殖器官扯上關係的東西在吃之前常會使人猶豫,

像是雞佛、羊鮮果之類的東西我向來是敬謝不敏,

這是我的第一次嚐試.

一上菜撲鼻的就是一陣噴香的麻油香氣~

嚐了口,口感就好似天下最滑嫩細緻的新鮮豆花,

好滑口,感覺口腔好像稍稍一用力就會化為無形.

但魚膘本身的味當透過口腔傳至鼻息間,

這時就可以感受到他與口感相似的豆花那股不同的味兒了~

絕對不是腥,

但就好像他在你味覺神經中大喊"我不是豆花"一般

就是可以清楚辨認那股鮮.

魚膘本身味淡,

搭配著麻油濃郁的香氣,

是很搭配的一個組合.



第五道--生魚片

我比較偏愛的是像鮭魚這種香氣濃郁而油脂潤口的魚,

這盤則是海驪魚跟紅紺的拼盤,

其實味道都很爽口,

但我對海驪的口感本來就不是特別喜歡,

而紅紺要是我的最愛--油脂豐富的腹部就更完美了~



第六道--炒魚皮

吃入口就能體會他的膠質豐富,

最喜歡這種富含膠質的食物,

對女生就很有幫助,

而新鮮魚皮過炒後膠質充分展現,

QQ的口感更是誘人呀!



第七道--白鯧米粉

這可是超級招牌之一,

白鯧米粉不是想吃就可以點的到,

是有季節性的限制的.

冬天才有幸品嚐到肉質細膩的白鯧,

雖然他加了蒜酥及蒜苗在湯中,

卻不會過於搶味,

當季的白鯧肉質真的不是蓋的,

吃來細緻、鮮味十足.

魚湯喝來更是有股說不出的甘甜味兒,

光喝湯就覺得好滿足!

加上久煮不易爛手工米粉,

一整個搭配就是讚,

是冬季必點的招牌!

不過白鯧這幾年價錢似乎都不低,

尤其接近過年時,

所以他的單價會稍微高一點.



第八道--清蒸螃蟹

我忘了這天拍的是一般的花蟹還是處女蟳了,

一般而言我們家比較常吃處女蟳,

不過並不是每一間店的處女蟳都像菜包李一樣品質穩定,

偶爾也會有凸ㄘㄟˊ的狀況發生,

比如說挑的螃蟹蟹膏不夠多或是過熟了,

不過螃蟹真的是新鮮就好吃,

處女蟳雖然貴但真的有其價值,

蟹膏香氣口感濃郁,

蟹肉吃來清甜細緻,

原來我也有處女情節...是處女蟳啦!



第九道--鹹蛋苦瓜

他的鹹蛋真的是下的很夠阿~~~

相信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

而且鹹蛋苦瓜真的要使用山苦瓜才好吃,

曾經吃過熱炒店為了節省成本把一般白玉苦瓜過油後再拌炒鹹蛋,

也不是難吃,

但就覺得口感過軟沒有山苦瓜的好,

還有些店是鹹蛋只意思意思的放了一點,

實在吃不出鹹蛋黃的香,

不過古家可是放足了量啊,

有夠下飯的!



古家的海鮮真的是非常新鮮,

料理種類也很多,

上菜速度即使客滿也堪稱迅速,

(像菜包李光是等上菜就等飽了...扣分了.)

環境明亮也很整齊,

離市政府不遠,

所以據說一些官員也愛來這用餐.

連爸爸的日本客戶都一吃上癮,

之後屢屢都指定要來這裡用餐.

連對海鮮如此講究的日本人都讚不絕口,

我想它的料理真的有他吸引人的地方,

起碼它吸引了我@@"

讓失眠的我在輾轉反側中想它想到一個不行,

清晨五點乾脆起來找照片企圖望梅止渴,

順便寫篇網誌紀錄一下.

希望大家到高雄有機會可以來這吃海鮮,

是到旗津品嚐平價海鮮之外的另外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