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天母忠誠路二段172巷3號(天母運動公園停車場正對面)
電話:02-28711517 02-28719266
營業時間:午、晚餐時間(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70~1400(最便宜的料理是肉絲炒麵7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有

昨天是我的農曆生日,

我這人一向愛過節+貪心,

總要國曆農曆兩個生日都過才滿意,

跟朋友、同學、愛人過國曆,

跟最愛的家人過農曆生日,

今年因為阿先的加入,

我家高北的人數比剛好是3:3,

一半的家人在高雄,

另一半在台北,

於是兩位妹妹在我半脅迫的情形下陪我去吃了這趟生日宴,

她們對台菜其實是沒有特別感覺的,

特別是小安,

她的口味向來跟我是南轅北轍,

但今天壽星最大嘛~

在我自作主張決定以吃台菜慶生時她們也只能奉陪啦!

金蓬萊是我長久一來一直想要品嚐究竟的一間餐廳,

每逢假日到天母逛街時,

總會被他店裡擁擠的盛況、還有門口排隊等候的人群給嚇到,

讓我對這間店的美味料理有了期待,

上次爸媽北上辦事時本來就打算帶她們來這吃晚餐,

但無奈遇上她們週一公休,

就只好轉往欣葉了.

等了一陣子,

終於,我來到了金蓬萊大飽口福啦!!

料理部份:


1.餐前小菜:滷花生

當我把相機拿出來正要拍攝時,

她已經被我兩個妹妹吃了一大半了= =

小安:"這滷花生不錯吃耶!"

趕快用最快的速度拍回後夾起一顆品嚐...

這顆粒飽滿的花生在濃淡適中的滷汁中滷的恰到好處,

花生仁Q中帶著軟綿,

而滷汁也不會使花生變的特別死鹹,

仔細品嚐在鹹味中還有一絲的甜味,

讓人不自覺地一顆接一顆,

是一道樸實中見美味的一道餐前小菜.



2.白片放山雞

超級無敵美味的^++++++++++++++++++++++++++++++^ !!!!

我非常的喜歡吃油雞、醉雞、白片雞類的料理,

媽媽從市場買回來的油雞通常都會被我跟爸爸火速嗑光.

它本來一次最少都要點半隻為小盤,

但因為我們只有三個女生,

店家很貼心地幫我們做了更小份,

大約3分之1之雞的切盤(而且也帶有雞腿部份,只是少了雞翅等),

而金蓬萊這道白片放山雞在我的雞肉料理排行榜中一定可以排上前3名!

拿起一塊雞腿肉沾了店家附的生辣椒醬油入口,

雞皮油亮,吃來脆中帶有雞油的香味及油脂的腴嫩口感,

這雞肉真不愧是放山雞啊~

入口一經咀嚼後更能嚐出肉質緊實不鬆散,

淡淡的肉香很快就充斥於口腔裡,

佐上生辣椒醬油鹹味中帶有微辣的口感,

好吃到我捧著臉大叫~~~~"好好吃喔!!!"

這盤被我們三位女子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很快地盤底朝天,

更足見其美味.



3.草山地瓜葉

老實說要我分辨平地地瓜葉跟高山地瓜葉有什麼不同我還真沒辦法@@

如果是高麗菜的話我就比較能夠分辨其中的差異.

不過蔬菜只要是在產季而又新鮮,

通常常來都是非常清甜美味的,

用簡單的料理手法最不失其新鮮滋味,

這道地瓜葉就是略為川燙後拌上蒜蓉醬油,

吃起來味道還不賴,

如果川燙時間可以再縮短一點,更脆口一點就更棒了.



4.蓬萊排骨酥

這是這間店的招牌料理之一,

一份大約有三塊,

我們點了兩份,

吃得超撐的>"<

他跟一般排骨拍打成一大片不大一樣,

他使用的是一根一根的肋排,

所以食用時可以握著旁邊的骨頭就口.

而排骨酥的味道甜味還滿明顯的,

一般這種甜味明顯的排骨在南部比較容易吃到,

畢竟南部口味比較偏甜,

剛好很合我這個高雄妹的口味.

而肋排的肉質不會過老,

經過酥炸後,還是保有其適當的口感,

但我覺得這道料理美中不足的是,

粉裹的稍嫌厚了些,

吃到來會覺得有負擔、膩了些,

可以再把粉漿拍掉些我覺得會更顯其甜甜的調味及肉質.

這是一道小朋友也會愛的料理,

不管是因為他像小榔頭的造型或是甜甜的滋味.

還有還有~~~

他旁邊醃漬的台式泡菜也很清爽有味喔!

不喜韓式泡菜的我對於台式泡菜情有獨衷,

這醃蘿蔔酸甜中又能品長出冬季蘿蔔鮮明的鮮甜,

搭配上油炸料理剛好可以達到解膩的作用,

真是配的好~~



5.蔭豆蚵仔

其實就是豆豉鮮蚵啦!

這道菜專門就是下飯用的,

一盤這種豆豉料理就可以多扒好幾口飯.

店家的蚵仔還滿新鮮的,

蚵仔看得出是經過挑選,

每一個都飽滿而大顆,

加上冬天盛產的蒜苗,

吃來就是很夠味,

而且這小份的當中蚵仔的數量還真不少喔~

店家一點也沒有偷工減料.

喜歡吃蚵仔跟想扒飯的人可以點這道菜.



6.滷味雙拼

我們三姊妹都認為這是昨天唯一點錯的一道菜,

豆腐沒有把味道滷進去,

用湯匙一挖除了表面淡淡的色澤外,

裡面就是大白豆腐,

豆腐本身是豆香味十足,

但若能夠在入味一點會更好.

至於滷大腸以我個人口味而言算是失敗,

一般滷大腸常常會遇到滷的不夠爛,

以至於像嚼橡皮筋一樣咬不斷,

但這道菜的問題剛好相反,

是他滷的太軟爛了,

反而失去了大腸那種需要略為咀嚼的口感,

我覺得甚為可惜.

而他滷製大腸的醬汁似乎放了薑,

其實我不大喜歡豬內臟的滷汁中加入薑,

我覺得薑跟蒜在滷內臟的滷汁中有點太過搶味,

我覺得米酒跟蔥與醬油同燒加上內臟本身新鮮,

就不會有腥味而且吃起來醬香味明顯.

所以這道滷味雙拼我們吃沒兩口就打包了,

因為光前面幾道菜也夠撐了.



7.香炸芋條

其實就是長形的炸芋丸.

在芋泥現中包著鹹蛋黃,

但我覺得這個芋泥所摻的粉多了點,

所以Q的口感多過於芋頭綿密,

以我的口味而言,能夠再彰顯一點芋頭天然的口感會更加分,

不過一道道料理後以這道炸芋條為結尾真的滿有筵席料理的感覺,

算是一個讓這頓飯更有整體感的甜點~~

(我突然想到小時候在南部鄉下筵席結束的芋頭冰、炸芋丸、還有兔子豆沙包阿~哈)


服務態度:

之前聽說她們服務態度不甚良好,

但可能因為昨天試平日的關係,

客人比較沒有多,

她們也比較能和藹的招呼,

我覺得不管是老闆娘或是服務員的態度都非常的親切有禮,

推薦點菜時的態度也很NICE,

聽老闆娘說她們也有外賣服務,

害我以後到天母時就好想去那打包放山雞啊......

但總體而言我對她們的服務很滿意,

美女老闆娘笑容滿面.

出菜速度也很快,

我們飢餓的三個人在這點也都給予正面的評價,

我認為是一間可以推薦的台菜餐廳,

價位比欣葉便宜,

但這種筵席菜的風味卻台味十足,

或許不如欣葉、雞家莊等走精緻路線,

但這種樸實美味也一樣有吸引人之處,

價位也比欣葉、雞家莊、青葉等更親民一點,

氣氛比起欣葉等會略遜一籌(就是比較沒有裝潢,不是吃氣派那種.)

但要吃道地台菜,

這裡真的是一個好選項喔!


下次愛吃白斬雞的爸爸上台北我一定要再帶他去那品嚐白片放山雞的美味.



這是把花生搶完的妹妹們>"<

Total吃了1390元,

壽星買單= = 不過我覺得這樣不算貴耶~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