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學姐!"


這聲招呼打斷了我在星巴克吧台旁的放空~

隨著天使般甜美的聲音望去,

那站得是一個可愛程度媲美小天使的海醚學妹......

而那時的我,

頂著一天沒洗已經油到一絲一絲的頭髮,

(而且髮型因為還沒補燙整個塌到嚇人)

穿著已經穿了兩天,

今天再穿就是為了湊三天可以拿去洗的POLO衫,

加上放空時癡呆的表情~~跟天使學妹一比


"我~~~~~~想~~~~~~死!!"


這就是家住鬧區的一個困擾,

我只是要去巷口買個飯,

當然是穿的簡單輕鬆,

但偏偏就是會遇到熟人= =

而且是精心打扮過後的,

每次看到自慚形穢.

如果學妹今天沒打招呼,

那我還可以遮遮掩掩一番,

或是乾脆當作沒看到,

其實是很想跟她打招呼的,

只是自己心理因素作祟覺得現在的自己很上不了檯面......

我呀~~終究是個女生,ㄇㄟ尬一堆的女生!!

還敢說一些女生小家子氣,

其實我自己也沒多大方,

不過就是半斤八兩罷了!


還有這次跟學妹的巧遇也讓我發覺了一個問題---

"我不大會跟平輩或是晚輩攀談!"

號稱"長輩殺手"的潘某人向來是非常善於跟長輩搭訕以及聊天,

我曾經在捷運上遇到淡江大學的阮銘教授(大概有65歲了),

因為一股孺慕之思,

應該在士林站下車的我,

陪他坐到了紅樹林站 = 口 = ,

而因為跟同學家的長輩聊天聊到忘了同學存在的事件,

更是多到不勝枚舉,

證明了我真的很喜歡也很善於跟長輩攀談甚至長談.

但 問題來了~~

像今天這種和學妹或是學弟巧遇時,

我卻常常無法那樣自在的應答,

這可以說是我本人的罩門,

我某些程度害害怕與晚輩social.

或許今天是因為服裝的關係,

但其實平常有打扮時,

我與不熟悉的平輩及晚輩的應對就不是很自然了.

怎麼會這樣呢??

我看我改天要向uli或是小任、子平之類的請教一下,

他們在與學弟妹的交流方面比我內行多了!


我不想一直當"老人殺手"還有"藍領階級之花"啊!!!


我也想打入年輕人的世界>"<

而且我本來就是少女呀......


剛剛回家時巷子裡傳來了一股香氣---

在冷凝的空氣中飄著的桂花香!

不知為何,

我這巷子裡的桂花總是遲遲開,

人說八月桂花香,

而現在都已經是農曆十月初了,

這才香氣滿溢.

我好喜歡桂花的香味,

好像讓我回到了一個距離現在有點久遠的年代.

可能 是某一輩子的記憶吧......

在滿是桂花香的桂花鄉裡,

前世與哪個男子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