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兩三個月的時候,

她就在我一牆之隔的地方陪伴著我,

只不過那時的牆是我媽的肚皮!

長大以後,

我們念同一所幼稚園、同一所國小、同一所國中、同一所大學,

高中差零點多分也要同一所.

我們愛吵愛鬧,

但是怎麼打怎麼鬧,

姐妹的關係怎麼都不會打掉,

她是我的妹妹,

是我的同學,

也是最了解我的人之一,

她可以從一個字,

一個眼神,

一個肢體動作,

就能了解我當下的情緒感受.


當我想家時,

她是我的依靠.

我失戀時,

她是沉默又有力的支柱.

當我半夜大過敏送新光急診時,

我從她的眼裡讀到了滿滿的憂心.

我夜不歸營,

她努力幫我cover過去.


今天她離開台北回高雄去,

回家以後,

我連書包筆店都還沒回房卸下,

就跑到小安的房間裡去,

打開電燈,

看著空況不少的房間,

接著眼眶一濕,

然後套一句王子平說的"有病似地哭了".

我想小安,

一個比我還像姊姊的妹妹,

她負責 認真 聰明,

有著所有我沒有的優點.

我知道對於未來,

雖然未知,

但她早已有了自己的規劃和步調,

我無力幫上忙,

但我希望我有天也能成為守護他的力量.


我們很愛吵架,

不是那種會黏在一起手牽手,

姐姐妹妹親暱地叫來叫去的那種姐妹關係,

連我以前的某些有過節的人,

都以為我跟我妹感情不好,

他可以藉由煽動我妹,

拉攏到他自己那方,

進而打擊我,

但我們吵歸吵,

我妹還是最了解我,

我可能嬌縱任性,

但欺負弱小不是我的作風.

因為她是我妹,

她懂我,

所以更加挺我.


這個書都快念不完的凌晨,

我還是要撥出一點時間,

紀錄下我的心情,

或許這一刻,

我開始比較像一個姐姐一點了.

希望小安可以一切順利,

健康 事業 愛情都是, 

加油!

我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