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星期二為妹妹們下廚做的幾道菜

南部風滷肉---
因為冰箱裡有之前煮咖哩時多買的馬鈴薯還有紅蘿蔔,
就加下去一起燉了.
妹妹吃完這道菜的感想是:真是南部風滷肉阿~
口味比起北部的滷肉來說會多帶點甜味.
但這次滷的非常成功~肉軟嫩又多汁也很入味!

麻醬雞絲---
是一道清爽的料理,
買菜時靈機一動決定買雞胸肉來煮這道菜,
平時我家人是很不喜歡雞胸這部份的老肉的,
但這道菜就是要雞胸才能成絲,
小安用媽媽讓我們從高雄帶上來麻醬,
與我在勝博殿買的柚香和風醬汁調和,
讓這道菜的香氣整個提昇!
雞絲是我一絲絲撕出來的~
小黃瓜用ㄘㄨㄚˋ簽的板子磨也可以,
但這樣的黃瓜容易出水,
口感也不佳,
所以就自己動手切囉~順便誇獎一下自己的刀工!

雙絲小白菜---
雙絲其實就是薑絲還有雞絲啦!
因為小白菜屬性為寒,
加上性熱常用來冬季進補的老薑剛好中和.
就切絲下去一起拌炒了~要先下去爆香喔.
雞絲就是做完涼拌菜後多出來的啦!

菜圃蔥蛋---
這是我很常做的一道菜,
簡單又下飯,
這菜圃蛋在知名台菜餐廳欣葉可得要花上195才吃得到呢~
但我覺得只要菜圃夠香加上稍多的油,
做出專家水準並不難.
我們潘家的人個個嗜蔥,
所以我也切了蔥加進蛋裡一起煎,
男人可配上3碗飯啦!

明天是我政治系第一科也是唯一一科要考的科目---政治發展.

老實說翹課多堂加上老師比較......的上課方式,

我自己也很懷疑我到底在這堂課吸收了什麼,

還好我訂了老師10月出出的關於政治發展的新書,

還可以多少看一點惡補一下.

一、二節就得考試,

而且還是口試~我好害怕啊>"<

親愛的文程,

明天可以不要問我太難的問題嗎~~刻以嗎??刻以嗎??

我願意以後多收看你最愛的許浚來報答你,

但你別考太難呀...我第一次這麼怕口試!


週四從一二節開始要上七堂課直到第八節,

真的是難熬的一天.

平時我就......自己放小假(不要臉的說就是翹課)

但期中考週還是乖乖上課以免老師突然出招.

唯一一個支撐我上完課的意念,

就是週四開始的天母新光三越週年慶!!!

為了我的香水、我的保養品,

一定要死命撐下去!

一下課就直衝645往天母奔去~~

期待新品入荷!!!!!(超興奮)


距離上次返家好像已經好久了......

我甚至有點記不得上次返家時間了~

好想爸媽還有跟我長得很像的阿豪



等考完再撐一下就可以回到我溫暖的家~

還有換掉我這個過渡時期的塌髮!

也是......真相大白之時了!

願恩主公賜我勇氣,

讓我勇敢地面對我早該面對的局面.

我會盡我所能的卻彌補我的錯誤的.



也想念我的寶貝五鼠們~

如果能夠六個人一起在到白沙灣那間美麗的民宿去度個假就好了,

喜歡那裡的海還有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