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幹~~因為我剛打了一大堆我對二二八的想法,
靠!真的真的很多!!!!
結果全部因為爛無名所以不見了!!幹!!
現在也沒重打的感覺了!
還我靈感以及時間~臭無名!!
{###_yiyingpan/17/1228222005.jpg_###}
早午餐:無糖綠茶+鮪魚玉米蛋土司 不超過350cal

{###_yiyingpan/17/1228222004.jpg_###}
晚餐:燒肉珍珠堡+金黃薯條+中杯紅茶一杯 不超過700cal

今年沒超過1200卡,
不過吃了炸物,不好!

今天的法治課我因為這首歌哭了~大家可以去下載來聽喔!
二二八時期受難者家屬心裡的悲歌,
我聽了也忍不住掉淚.
(本來這首歌是講日治時期,壯丁被徵招到南洋打仗與愛人相隔兩地的心情,但也恰好切中這些二二八罹難者
家屬與愛人親人天人永隔的悲痛)

望你早歸 詞/那卡諾  曲/楊三郎  1946年發表


每日思念你一人  抹得通相見

親像鴛鴦水鴨不時相隨  無疑會來拆分離

牛郎織女他二人  每年有相會

怎樣你那一去全然無批  放捨阮孤單一個



若是黃昏月亮要出來時 加添阮心內悲哀

你要甲阮離開彼一日  也是月亮要出來的時

阮只好來拜託月亮  替阮講乎你知

講阮每日悲傷流目屎  希望你早一日返來



P.S 如果是在二二八發生的那個時候,
我可能因為和外省人交往而被家人剁碎餵豬了T﹍﹍﹍T
多希望大家可以了解所謂那些外省人帶來的悲劇,
其實只是那時一小部份發出錯誤政策指令的昏庸高官及國家領袖而已,
那些離鄉背井,隨國民政府而來,
心懷"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五年建國"的所謂外省平民軍人們何辜?
其實細想他們的處境,
也著實令人鼻酸難過.
本來以為只是一時過度的地方,
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和家人們團聚,
誰知道一待就是一輩子,
好運的在這落地生根,開支散葉,
但有很大一部份就這樣客死在他們心中的異鄉,
永遠見不到家鄉的愛人親人.
這樣,不令人掬一把同情之淚嗎?
實在不應該把這些可能根本與他們無關錯誤決策所帶來的悲慘後果,
要他們背負歷史的原罪.
這樣真是太不公平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