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iyingpan/17/1228222058.jpg_###}
spider man and me!

原來太自我的關心也是一種壓力.

最近的自己常常犯了這個錯誤,
對小德、對阿咪他們這些朋友、對家人.
總是覺得很熱心或是很積極地想去關心對方,
但事實上這樣的關心對別人有時候反而造成了壓力,
會讓對方喘不過氣.
不是只有連珠砲式的、不留空隙的詢問以及分享才是關心,
有時候適度的給對方空間,
會讓他有更多機會好好的喘息以及思考.
我也是慢慢才了解,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喜歡一群人幫我呼呼傷口,
有很大一部份的人是希望有一個很隱密、能安靜不被打擾的地方,
一個人靜靜的舔舐傷口,慢慢療傷的.
這時候對他們最大的愛就是退出那個空間,
留白給他們...原來如此.
適度的沉默才是給他們最有力的"加油".

長大了,22歲!
不可以萬事只想尋求別人的幫手了,
一個人,得獨立完成許多事情,
就算跌倒了,
也可能沒有人幫我呼呼傷口了,
要學著勇敢地爬起來,
把眼眶的眼淚逼回去繼續邁開步伐向前走.

我想,你帶給我的,勝過我能給你的很多很多,我的蜘蛛人.
Danke,mein Lie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