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沒有五鼠聚會、沒有浩浩來訪、沒有返家行程的週末~

對週末在家待不住的我來說,

這種情形不常發生.

而比我待在家更異常的事,

就是我居然是為了K書以及收拾家裏才宅在家!

相信認識我的朋友知道後一定會吃驚到下巴都掉下下來吧~



念IR念到週日凌晨6點才去睡覺,

50頁的進度只唸了......5頁!

英文真的要多加強阿~

不然老是這樣的速度我看我沒一本看的完的.

雖說到天亮才睡,

我也約莫不到一點就起來了,

3點多才和一樣都是懶鬼的兩個妹妹跑到天母吃"午餐"

(所以晚餐也可以省了...吃完都四點多了!)

就這樣在天母漫步著~

這裡的空氣、陽光、氛圍、商店,

還是如此的吸引著我,

在天母,哪怕是在咖啡店望著窗外的路人,

我都可以耗著一整天,

這種步調,悠閒地讓人深深著迷~

又想到我的故鄉了,

陽光總是熱情地親吻人的南台灣~

那裡,也是讓我可以舒服放空,

把自己抽離人事紛紛擾擾的地方.


回家時搭上紅12,

因為他會停到中正路和文林路交叉口附近,

腦中突然浮現想挽面的這個念頭,

那邊的挽面阿姨非常有名,

而來行事隨興所至的我覺得就今天去那現出我的第一次...

害羞~好像會痛痛耶...會不會流血呀(低級難改的我)

這時決定像媽媽先報告我這個緊張的第一次~~挽面!

我:"媽~我跟小安他們在士林這裡挽面喔!酷吧~好像很痛!"

媽:"你們不是要期中考了嗎??怎麼還不在家乖乖唸書!!
阿潘小姐現在不是研究所推徵嗎??你有要準備資料嗎??"

我:"那個...好啦...我再看看...那先醬囉!掰~"

然後心情 " 咻~~"的一聲霎時down到谷底.

該來的...總該會來.

明天妹妹跟王子他們就要拍團照了,

本來,我是可以和他們一起開心拍照、如期畢業的~~

但 人生的變化讓一切都脫離了本來的軌道.

基礎第一德文重修兩次、被二掉,

然後又背水一戰考到我最終也最愛的志願--東吳政治!

或許,我多繞了很多很多的路,

也真的很對不起花了這麼多錢讓我北上求學的爸媽,

但我一直認為只要能夠找到自己真心所愛,

能當作一生志業的學問或是職業,

哪怕是要多花一點時間、多走一點路都是值得的.

或許我這是在安撫當下不安的自己所編織的說詞吧~

可是,我還是相信 自己 還有終於做下的 對的決定!

但是該說的,

我真的不能在拖了......

一開始撒了一個小謊,

現在卻讓我被謊言緊緊縛住,

我覺得越來越無法呼吸了...

該是把問題解決的時候了~~


只是想到這些,

又陷入了煩躁的地獄~~

潘同學,你以後是要縱橫國際,幫台灣走出去的人,

怎麼可以如此地膽怯以及退縮呢!!

要把勇氣加滿,擬好遊說策略,

盡量把傷害減到最低,

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