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因為周五周六夜宿+遊行大聲喊叫的緣故,

還是純粹只是因為天氣變化,

總之,我的喉嚨現在非常的疼痛,

聲音也從林志玲變成莉菁姐@@ (真敢講).

而昨天早早上床睡覺的我,

卻一直睡不沉的我,

即便一早犧牲了化妝的時間多睡了會兒,

整個人看來精神還是很差,

到現在都已經中午了,

眼睛的紅腫依舊不退,

我想我也要跟尼姑法一樣吃安眠藥助眠了...

太缺乏深度的睡眠了,

身體的疲倦感總侵襲著我,

好像連靈魂也要被掏空了一樣~


上次跟尼姑法去逛誠品時買的"陪妳到最後",

在上台北的高鐵上看了一些後,

就一直沒有時間去看它.

說沒時間去閱讀太過牽強,

這本書對於我的吸引力,

比其他最近所推出的書籍還大了許多,

但是對於閱讀這本書,

我總懷抱著一種複雜的心情.


愛情的神聖與肉體的歡愉,

沒有甚麼信奉誰就比較高尚的問題,

還記得少女時期對柏拉圖式戀愛的憧憬,

總認為愛情是世上所有是最上位的價值,

重靈魂,輕肉體,

慢慢年歲增長,

才真正能坦然正視人的天性,

肉體的,最赤裸真實的慾望.

我們還是無法脫離忘記是蘇格拉底還是柏拉圖說的~

"靈魂是被禁錮在這個有限的肉體裡."

最終我們仍然是無法去逃避這個皮囊的需要.

那愛情的價值呢?

對於我們來說他到底是什麼?

是不是反而變成無法盡情縱慾的桎梏??

那我們又怎麼能苛責一個所謂"肉體出軌"的人~~

他只是清楚地將愛情與肉體切割,

然後獨立地滿足兩方的需要罷了.


這本書就是在描述這種衝突,

而這個場景,這種感覺,

好熟悉好熟悉...

其實換個角度來說,

我開始能夠體會"他"的天人交戰,

理想與現實的距離最後仍然是無法拉近...

或許痛苦的真的不是只有我,

而只是因為我拒絕相信~

"陪妳到最後"逼著我去面對我的過去,

那些甜蜜卻又痛苦到要撕裂我的回憶,

我想等考完試再讓我真正地沉澱下來細細閱讀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