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潮中的渡船頭


台北 是充滿我青春回憶的城市,

蘇州城裡的老師、同學、麻雀雖小五藏俱全的校園,

101絢麗的跨年煙火,

五鼠、白月半的好兄弟、好姊妹們,

天母特別藍的天空,

西西里的海鮮義大利麵,

每年10月初南西新光三越的進貢......

還有好多好多寫也寫不盡的回憶,

充斥在這個本來就已經很擁擠的城市裡,

也塞滿了我的記憶體.


但我想 我終究會像 鮭魚 一樣,

即便游遍了大川大海,

最後我還是會 洄游到我生長的地方,

在那裡繁衍我的下一代,

在那裡 死去.


有的人像爸爸、小舅舅一樣,

到了某個地方 認識了一個命中注定的人,

然後就在那裡落地生根了.

但不知為什麼我總直覺我還是會回到我的故鄉,

回到那個充滿炙豔陽光的城市,

養育可能會被認為是鄉下俗、皮膚黝黑的孩子,

這股直覺 越來越強烈.


但不否認我越來越喜歡台北這個城市,

在冷漠的人群中我有幸的認識了裡面最熱情的人們,

他們推翻了我對台北人許多的刻板印象,

帶我接觸了許多 溫暖可親的 台北城,

但我還是 對我的故鄉多了那一點點的私心,

連高雄公園阿伯掛在嘴邊的幹您娘我都覺得格外地可愛親切,

故鄉嘛~

總是多了那一點的 在我心中的優勢,

到底什麼時候能夠順利地回鄉報效鄉親呢......

端看我接下來的修為跟努力了.

也想要隨侍父母身旁承歡膝下,

讓他們擔心好多年了呀~

什麼時候可以獨立呢......

我想自己還是那個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