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1點37分,

對身為夜貓子的我來說,

這個時間我通常還是精力充沛、精神奕奕的,

但今天(5月21日),我卻感到好累,

異常的累......

我的右眼因為哭泣太久,

此刻刺痛到幾乎難以睜開,

喉頭又緊又酸,

我想是為了忍住眼淚、憋住哭泣而造成的,

背部肌肉則是因為緊張而緊繃太久,

現在非常酸疼~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今天的遭遇,

今天本該是一個好日子,

和小任、大頭、王子的MOMO PARADISE午餐大食約會,

以及下午珍貴的五鼠團聚會,

雖然快樂的時光很短也很難得,

但著實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我好愛我的朋友,

也很珍惜他們畢業前這段學生生涯最後的聚會,

本來這天的網誌會用來歌頌今天我們的聚會有多麼快樂,

而大家壞嘴了誰云云之類的有趣瑣事~

但所有的美好都被後來發生的一件事給掩蓋了......






"我在哲濬的書店看到從窗外經過的老楊情侶檔!!!"





上週五哲濬他們戲劇公演時我忘了買送哲濬的花這點,

讓我懊惱愧疚直到今天還是無法釋懷,

於是我決定去給哲濬探班,

去那負荊請罪.

買了杯STARBUCKS的冰美式當禮物,

不過哲濬哥本來就大人有大量沒跟我計較,

很開心事前我的擔心全都是我的多慮,

在店裡看哲濬工作、跟她有一搭沒一答悠哉的聊天,

還有買了一份哲濬幫我打了85折的壹週刊,

就這樣耗在哲濬店裡東看西看~

一切是那樣的不經意卻又自在,

直到我靠著櫃台與背對門口的哲濬聊了一會兒後,

我就感到背後寒毛直豎......

然後我的眼角餘光就撇到了出現在店裡櫥窗外的一個身影~

一個穿著不知該說是深芋頭色還是藍色襯衫的男子,

是......老楊!!??

我那時大概楞了兩秒吧,

我馬上緊接著注意到他旁邊有人~

是他的女友!!!!

這時他們倆走到了門的位置,

那裡剛好因為障蔽的關係形成了視線的死角,

我不知道這對賤人......喔不,是"璧人"會走進店裡?

會繼續往前走?

抑或是折返?

其實哲濬他們書店並不大,

雖然我描述了這麼多我心裡的獨白,

但其實瞥見老楊的這個過程大概不超過10秒吧~

所以我只看到靠近櫥窗這端的他,

而"很遺憾地"沒看到她的女友,

那個他劈腿的對象.

只看到了一根俗氣的低馬尾,

從那一根馬尾中我完全可以感覺到這個女的試多麼的庸俗,

好吧~我知道我這根本就是單純在詆毀人家...

因為不管這根馬尾的擁有者有多庸俗,

有多BITCH,

他都是老楊先生最後的選擇,

我不用這麼說,

但是,我就是在那段感情裡 徹徹底底地輸了.

在這10秒當中,

我看到疑似牽著女友手的他笑得開懷,

我能感受到他的開心,

從不到10公尺的距離我看到他臉上顯而易見的幸福,

我想 當初他的選擇,

對他而言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吧~

只是當下的我實在無法誠心祝福...

在短短的10秒內我眼眶淚水馬上湧現,

但因為是在哲濬的店裡,

我就這麼咬著牙...忍著...忍著...

看到老楊之後我跟Teddy還在哲濬店裡待了一下才走,

但基本上我在哲濬店裡的記憶,

從看到老楊情侶後就呈現近乎空白,

我受到驚嚇了~

我那時好怕他們走進店裡,

今天的我沒有穿上我最美麗的衣服,

頭髮沒有美麗的挽起,

我無顏用現在的我面對他,

更遑論還有他的女友,

那是多大的驚嚇、惶恐,

你們可以感受的到嗎???

今天大概是我在Teddy面前話最少的一次,

因為我整個人一直呈現放空的狀態.


離開了書店上了捷運以後,

一坐進座位的我在也克制不住我的眼淚,

它還是一滴一滴地撲漱直下了~

我可以感覺得到Teddy很慌,

面對這樣的突發狀況,

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

其實連我自己也已經六神無主了...

出了雙連捷運站以後,

不誇張~我真的感覺到一陣的腿軟,

差點就這樣蹲坐在地,

所以我只好以緩慢的步伐跟在禦寒身後走著,

走去跟小任會合.

一整晚Teddy跟小任就這樣陪在我的身旁,

兩個人與我說東說西好幫我轉移注意力,

我真的好感謝他們,

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用心,

雖然很多時我還是陷入自己的世界當中,

就這樣發愣著,

但身邊有著他們的陪伴真的讓我溫暖了許多~

我知道我不孤獨,

因為我的身邊有他們,

不過也辛苦他們陪著一個陷入癡傻的女人,

我愛你們,任、Teddy~


我不知道老天為什麼安排了今日的場面,

是因為我忘了好友哲濬畢業公演的花?

還是因為我最近對浩浩太不關心了所以要警告我?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我只知道,這個週末我要找一天到行天宮好好收一下驚.










老楊,我希望下次不要再遇到你了~最好一輩子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