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八樓,
想念一個人開著冷氣,
抱著一包起司餃,
窩在這裡看DVD的時光.
我是幸福的孩子,
需要家人溫暖時就跑下樓去,
覺得煩躁時又囂張地一個人鑽回我的八樓.
這張拍攝的時候是我剛回高雄時拍的,
清潔的阿姨才剛打掃過,
通常這樣的"榮景"只會維持一下下,
周末過去,
我上台北的時候已經是雜亂一片...
我是個過敏人,
特別是對灰塵及塵蹣過敏,
所以每次媽媽知道我的歸期後,
總會趕快請清潔阿姨來打掃,
所以每次回高雄一上八樓,
一開燈看到的就是光可鑑人的地板,
空氣中還有淡淡的香氣,
我非常享受  打開門的瞬間.

還有那個吊燈就是八樓的地震測試儀,
921地震時他晃的跟個大鐘擺一樣,
現在我有吊燈恐懼症,
有一點點感覺晃,
馬上衝到客廳看吊燈,
不過其實不用那麼費力,
我房門外放鋼琴的的方就有一盞小吊燈,
再過去一點的餐廳也有吊燈,
我爸很愛吊燈,
我住的八樓光吊燈就三盞了...
平常看來是很美,
但地震一來真的很恐怖,
那晃呀晃呀的視覺效果,
會加強心中地震的強度.




從我房外拍進去的景,
我房間總共貼了四張海報,
都是國中時貼的,
兩張反町隆史,
一張竹野內豐,
另一張是...阿扁
哈哈哈~~進我房間的人看到我那張阿扁都會傻眼.

窗簾跟彩色的燈是當初爸爸讓我們自己挑的,
每個人都有挑選自己房間設計的權力,
我這個花俏的人就挑了花俏的燈,
至於窗簾是失策,
因為我的房間向東,
每天一早太陽升起時我的房間整個就是"光芒萬丈的官方網站",
哈~請大家唸唸那九個字.
尤其是夏天時整個無法睡久...
但陽光也是我一開始挑選這間房間的主要原因,
跟向日葵一樣,
我喜歡太陽!



我想念我的大床,
在上面滾來滾去式回家最想受的一件事之一,
尤其對於上了兩天18堂課的我來說,
現在我真的好希望有任意門,
想要馬上回家吃一頓媽媽煮的熱飯菜,
還有在我的大床上舒舒服服地睡一覺.





這幾天的台北因為颱風及其外圍環流,
從周日回來到今天(周二)就這樣陰雨綿綿,
今天扎扎實實地上了八堂課,
回家後在公車上整個大放空...
想說回家在巷口SEVEN買杯咖啡跟分解茶,
我要上樓放空直到睡著,
今天是兩罐65折的最後一天,
貪圖便宜多買了一罐分解茶,
於是背了一大袋書+兩罐分解茶+一杯拿鐵+一台重筆電有財的我,
就這樣牛步返家,
到了門口掏掏包包,
咦~我的鑰匙哩!?去哪了???!!!
用脖子夾住雨傘,
一手拿咖啡,
一手翻揀書包,
狼狽地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鑰匙,
決定按個電鈴請妹妹們開,
不過欣中漾起一陣不祥的預感,
果然 果不其然,
一個人都不在,
分別打給了大妹跟小妹,
得到的答案是,
大妹可能會不回家,
小妹篤定不回家,
我分別對他她們落下"好啊~那我去死好啦!"
就氣憤地掛了電話,
然後 我在門口嚎啕大哭 ...
我知道我很幼稚,
我也知道哭無法解決問題,
但那時我真的又累又急,
又下著大雨,
我整個HOLD不住自己.

不過後來小安很有義氣地還是趕回家了,
結束了我這段可能要寄宿在歐懿慧家,
或是露宿街頭的驚魂.
冷靜下來後我也知道沒帶鑰匙本來就是自己的錯,
真的不該破口大罵,
唉~太衝動,
說話跟做事都是.

















還有...
回家後我找了我本來以為放鑰匙的包包,
卻沒發現鑰匙,
我又重新找了我的書包~
這才發現他根本就在我的書包裡...
也就是說我的發瘋完全就是我自己耍笨

小安 小先~~~我對不起妳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