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親愛的寶寶:
馬咪明天又要揹起行囊負笈北上了.
現在的媽媽,超級無敵想家的(這些詞彙以後你看不知道會或覺得很老套)
21歲的我卻比12歲的我更不能獨立,
馬咪自己也懊惱不已......
"怎麼會這樣呢?"馬咪上大學以來最常出現在心中的問句大概就是這句話了.
太依賴的個性一直是媽媽的致命傷,
在家依賴爸媽,談戀愛依賴男友,唸書時依賴同學(不可以翹課呀孩子,依賴人家筆記真是太麻煩人家了)
不知道當你讀到這篇文章時,
馬咪是不是也是非常依賴你和把拔呢?
希望答案是否定.
人說"為母則強",
媽媽多希望當我擁有你的時候,
是能夠獨當一面的女人.
話題再回到媽咪的反省,
到底為什麼會這麼依賴呢?
我想外公外婆對媽媽的寵愛以及媽咪自己本身的個性大概是造成這最主要的因素吧!
阿公阿媽因為童年都不是過著很寬裕的生活,
所以從媽媽小的時候開始,
他們就盡其所能給馬咪最好的,
幫我完成許多有些困難但其實應該讓我自己養成習慣完成的事.
但是阿公阿媽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所以其實真的不是他們的問題.
是馬咪的個性造成日後的很多問題.
媽咪太懶散了,
就這樣"順理成章"地接受爸爸媽媽的幫忙.
等順便成了習慣,習慣又成了自然後,
就成了重度依賴了.
行為上依賴家裡,
心理也依賴到不行了...
以致於上了大學後的馬咪,
每次一到了要回台北的日子,
就開始憂愁煩惱,
馬咪自己都受不了自己.
我知道,馬咪得多加油才是!
這學期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怎麼可以在放任自己ㄌㄟ~~
好好唸書+減肥!!

p.s因為媽媽在跟心怡阿姨聊重要的事msn,所以文章後面好虎頭蛇尾!對不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