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登入校務行政系統去了解一下文程明天會不會到學校,

因為我必須把選課清單讓他簽名才可以選課,

也得在加選前把課表好好排一排,

沒想到很會挑時間地恰巧遇上了系統備份時間,

只好耐心地等候半小時了,

索性決定來打篇網誌,

能夠充分利用晚睡爆肝慢性自殺時間,

該說是有了點長進又或是死性不改,不愛惜身體呢~

哈!我想後者比較合理吧.


來談談 朱自清的"背影"吧~

喔不!雖然這課課文我還記憶深刻,

但也沒必要在三更半夜討論這個,

只是今天爸爸在高鐵站對我揮手道別的身影,

讓我再度淚灑車站.

爸爸今天一早就出門工作,

但他仍然堅持要在中午回來接我一起去吃個早午餐,

之後送我搭車.

在用餐時以及前往車站的途中,

爸爸不免開始老生常談的嘮叨我的課業、成績,

話愈講愈重,

而我的臉也越來越臭,

雖然不敢頂嘴,

表情也早已洩漏了一切,

我想爸爸絕對看的出來.

因為高鐵站往來的車輛很多,停車不易,

所以通常都是把我在電扶梯前放下.

但今天爸媽還有弟弟特地一起送我到高鐵站裡搭車,

幫我提著一本書都沒有卻裝滿化妝品以及路易威登先生、芬迪先生的大行李箱,

縱使我力大如牛、身為壯漢一枚,

但在爸媽眼中我卻是手不能提、肩不能挑,

要他們小心呵護、捧在手心照顧的 嬌弱小花.

其實說來羞恥,

都已經是老大不小,

卻還必須讓父母這樣擔心.

擔心行李太重

直到接近票閘口,

爸爸才把行李交到我的手中,

我一張臉雖然不似剛才那般的臭,

臉色卻也沒多好看,

進了閘口後往下進入車站準備搭車,

在電扶梯緩緩往下時,

我看到了爸爸對我用力揮手道別的身影,

頓時,愛哭的我又紅了眼眶...

努力克制不讓眼淚落下,

本來以為這次終於成功控制了淚水氾濫,

但在上車坐定後撥話給媽媽報平安時前功盡棄~

媽媽:"你爸一邊揮手個不停一邊跟我說,再怎麼生妳氣、再怎麼唸妳,都是自己的孩子,離開身邊還是很捨不得"

這時的我像是那種正在吸著母狗乳頭卻硬被人抽開,吮乳中斷的小狗,

發出了"嗚"的一聲哀鳴後眼淚開始淅瀝嘩啦的猛掉.


爸爸媽媽的愛,真的是那樣痴心、那樣綿延不絕啊~


當我80歲時,我或許已經癡呆,

那些在我生命中過往的男子、逝去的愛情所曾經深刻鑿刻的痕跡,

可能在一夕間消失殆盡,
猶如他們不曾出現過一般.

但今天,這個男人,我的爸爸,我上輩子的情人,

在車站裡不捨地奮力揮手向我道別的畫面,

卻會深深烙在那裡,我的心裡,我的記憶裡.


我想這輩子壞透了的我上輩子一定做很多的好事,

這輩子才能夠出生在這一個溫暖的家,

告訴自己不能在讓他們失望,

努力給予他們榮耀,

但我想我做再多,

也難報偉大的父母恩.


希望今年我能夠送上一份亮眼的成績單給爸爸當做60歲的生日禮物,

這也是到這把年紀還在念大學的我所能獻上最讓他開心的禮物了~

PaPa,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