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不容易平靜了一點...

剛剛從電視新聞轉播看到了稍早經營之神王永慶的迎靈過程,

王永在老先生以及王永慶的妻小痛哭的畫面,

透過電視我也感受到了那股哀淒,

也很遺憾我們台灣失去了這麼一個傑出的人物.

我相信全台灣的民眾都同樣感染了這樣的悲傷,

包括我也是,

新聞看著看著就這樣淚流滿面,

不知道在我旁邊一起看電視的小安看見沒...

我想哀傷王永慶先生的逝世是我落淚的一小部分原因(我必須老實說)

會這樣止不住淚水,

是因為這樣的哀戚場景,

讓對奶奶的想念又湧上心頭,

兩年多前奶奶的辭世還有喪禮,

想到心還是好酸好酸~~

最疼愛我們的ㄚ嬤,

跟老爸及我飲食習慣幾乎一樣不健康的是個肉食主義者,

在沒有"超級星光大道"的年代,

阿嬤非常迷五燈獎五度四關被刷下來的吳淑敏,

還記得某年回基隆過暑假時,

到了下午阿嬤常常會放著吳淑敏的伴唱帶,

很開心地帶著我們聽吳淑敏唱歌...

然後知道對當時讀小學的我們來說,

媽媽很偶爾帶我們去的小騎士的雞腿,

是我們心目中難得享受的珍饈,

阿嬤在那年暑假每天早上,

都會親自到市場買兩隻炸雞腿給我和小安當早餐,

小安有時一早起床不想吃東西,

那兩隻炸雞腿就全進了我的肚子裡...

可愛的阿嬤~

我那個愛漂亮的阿嬤~

好想她阿...


而剛剛王永慶迎靈讓我有兩個令我有感觸的畫面,

一個是王文洋的崩潰大哭,

一個則是王永在先生的那聲"阿兄".

看到王文洋爬滿整臉的淚痕,

我想到了奶奶喪裡那天滿臉鬍子,

哭得很傷心的爸爸~

這是我20年來第一次看到爸爸的眼淚,

第一次...所以好震撼,

爸爸國中畢業就失去了父親,

是由寡母也就是我的奶奶帶大的,

爺爺沒有手足,

奶奶從小送給人家當養女,

所以家也沒有奧援,

可以想見父親小時候生活一定非常的不好過,

吃盡了苦頭,

所以也養成了他堅強的個性,

加上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觀念,

他是從不落淚,

也不喜歡遇到事情就哭哭啼啼的人

(比如說~~我 = = )

所以可以說從我出生有記憶以來,

我沒有看過爸爸哭...

可想而知,那帶給我的震撼有多大!

一定是非常非常巨大的悲傷,

才會讓他流下淚來~

爸爸一定非常愛奶奶,

就像我愛爸爸一樣,

能夠成為親子真的是好幾輩子結的緣~

希望我跟爸爸的緣分可以綿延不絕地長!


還有王永在老先生的那句"阿兄",

真的...我感覺到他對哥哥的愛,

其實手足相處的時間,

可能會比父母陪伴在我們身旁的時間更多,

尤其在父母百年以後,

能夠互相扶持的,

除了自己後來所建立自己的家庭以外,

就是兄弟姊妹了~

我們家姐弟非常有緣,

你看我們三姊妹連念書都在同一個區域,

你就知道多有緣,

現在還住在一起哩~

我想如果有天我要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也一定會很牽掛著他們...

不過小安是個負責任的人,

我想如果哪天我要是掛了,

她一定能好好負起姐姐的責任.


唉~拉哩啦紮講了好多,

其實心情不大好,

今天本來要去黨部的,

卻窩在家裡,

心情不好,

很悶......

不想要大家那麼忙了還要看我的苦瓜臉~

不開心,我不開心>"<

我想念大海,

我想回到大海,

講著講著真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