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裡的帥哥,
就是現在人在前線馬祖北竿的陳阿任
備註:旁邊哪隻狗是陳哲鐵,
雖然也姓陳,
但跟陳阿任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另一名姓陳的少東他家的狗,
陳阿任家自己另有三狗二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介紹的如此details= = )


前天去完大道埕碼頭看夕陽後,

因為鄰近延平北路一帶,

就順道彎到了北竿小鐵漢家去看看,

當然小鐵漢陳阿任本人現在是不在家的,

前線沒有他這樣優秀的國軍弟兄,

在大後方的我們怎能安寢呢~~哈哈!

就這樣去叨擾了正要準備關下店裡鐵卷門的陳媽媽,

在門口就這樣閒聊了起來,

這一聊就聊了一個半小時...

重點是聊天過程裡其他兩位男子講不超過10分鐘,

其他都是我跟陳媽媽的對話.

而其中一段對話,

讓我時至今日都還是很震撼,

那種震撼最主要是~感動+愧疚,

但真的很複雜,

只能說有這一個好兄弟,

真的是我潘某人的福氣.


陳媽媽那時本來是在說陳阿任從小就是貼心的孩子,

是個很乖的男生,

從沒有跟媽媽頂過嘴之類的~

但突然陳媽媽話頓了一下 說:

"阿~他唯一頂嘴還有對我大聲就是有一次半夜去妳家!!"

我:"......(震驚並且努力回想是「哪次」他半夜來的時候)"

陳媽媽:

"就有一天晚上我打回家,

結果家裏都沒人接,

打手機也沒人接,

我擔心所以跑回家去看,

發現機車不見了,

可是家裏門都沒鎖,

甚至連關都沒關好,

電燈整個亮著,

連電視都開的,

我還以為他是被綁架或是被闖空門的咧!!"

這時,我想到是哪次他的半夜造訪了...

是2007年1月27號的凌晨,

那天老楊先生來我家講分手的事,

當時老楊先生一到我家,

我從他的臉色知道是壞事發生時,

他都還沒開口,

我就先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小任~~

"任~~他要來跟我說分手,你快來...趕快來好不好"

我還記得當時我的聲音是顫抖的,

整個人六神無主.

我當時只記得我掛完電話不久他就到了,

從迪化街那到士林雖然不是千山萬水,

但準備一下加上騎過來也要一段時間,

但我依稀記得他來的速度恍若救護車急救病人時的快速.

他到我家的時候,

我跟老楊還在談,

他就這樣先到旁邊房間我室友的房裡等我,

老楊先生一走,

他馬上來陪我,

陪著我大哭,

安慰我,

想到當時,

人現在在電算中心的我眼眶又濕了...

想到陳媽媽描述的情景,

他的義氣還是依舊震撼著我,

他可以說是鑰匙一拿就飆過來我家,

甚至在回家媽媽詢問時,

還對媽媽發了脾氣,

這個朋友,

還有他這一路給我的陪伴,

我真的很感激老天能讓我有這個機會認識這個人,

Frau 徐對我說,

早知道我能在政治系這麼如魚得水,

當初就不該浪費時間待在德文系.

但我就像我說得我想的,

這些時間一點都不算浪費,

或許就前途面向的功利主義來看,

我虛擲光陰,

但如果我沒進德文系,

我就不會認識五鼠還有其它德文系的好人了,

這繞過的一段路,

老天一點都沒有虧待我.


陳阿任,

我知道這篇感謝的文章打的很淺,

一方面是因為我在電算中心,

然後快要下課了有點匆促,

一方面試因為太多的感動,

以及太多的話塞在心中,

好像不管用再多的話語都無法表達個夠.

謝謝你,

有你這個朋友,

潘某人真的覺得很幸福!

放心我一定會幫你介紹一個人美個性又好的女生的!!!

趕快把兵當完回來陪我們喔!!

我們都想你.

P.S 如果"九九"也要吃我們的屁股的話,
我們也是可以給你吃啦(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