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下次我去婦產科時,是為了這樣可愛的寶寶做產檢的!


這真是一篇令人害羞的文章阿~>"<


在今天我獻出了生平第一次看婦產科的經驗!

只能說我特地找女醫師真的是對的~

尤其這是我第一次看診,

我想安全感的建立與否,

攸關於往後我是否能自在地前往婦產科就醫,

所以在就醫前考慮再三,

到底是該就近到巷口的何敦恥那,

還是該特地跑一趟新光.

阿~對了對了,

很像都還沒交代我為什麼要去看婦產科哩!

不先把原因說清楚大家可能以為我去夾娃娃什麼的,

這誤會可就大了,

加上有一些親朋好友會收看我的網誌,

萬一只看開頭就跑去跟我爸說,

那後果可能是人命數條,

那就先交代清楚吧!


其實我...矮呀...好難啟齒阿!!

就不是產科方面的毛病啦~

那婦科不也就是那些事嘛...你知道的嘛(姊姊妹妹們)

哈,剛說要先交代的很像也是我喔,

但現在為了這文章的鋪陳我又決定先賣關子了.

"到底佛圖娜是得了什麼病呢!!??"

預知詳情繼續看下去吧~


其實從昨天開始我就覺得"那邊"有點...癢癢的,

你也知道癢是一種多麼尷尬的感覺,

會讓你就是忍不住的一直在意,

當然也會忍不住地去抓、去搔.

但最麻煩就是我癢的部位是在那尷尬的私處,

在家沒人看到只要注重清潔,

想要怎麼抓都沒人管你.

可是在公眾場合總不能就大辣辣地往私處大抓特抓吧,

反正癢在那個部位真的很不舒服.

而就是因為部位敏感,

又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

所以隔天我馬上決定去就醫,

不拖延一點時間.

但...我沒看過婦產科啊!!

在電視看文英阿姨那些通告女藝人她們說得口沫橫飛,

那些經驗真把我嚇死了,

加上聽一些看過婦產科的女同學所講述的,

我知道常常因為診視的需要,

必須有內診這道程序,

天阿...要讓一個陌生人第一次見面就讓我的妹妹出來和他見面,

真的是好害羞阿!!

而且這個陌生人很有可能還是一位男的...我的媽阿...怕怕!

一開始我也說了我其實首先想到的婦產科是隔壁巷口的何敦恥婦產科,

但是就因為害怕內診,

雖然它近,但我還是踟躕再三.

又想到新光醫院有我的就診紀錄,

算是我家附近比較具規模的大型醫院,

就上網去查了一下今天下午醫師的門診時間,

順便碰碰運氣看會不會遇到個女醫師.

沒想到就這麼剛好,

今天下午的值班醫師欄的名字看起來像是位女性,"黃莉文"...

不管了就先網路掛了號,

81...好後面阿~~

看來這位醫師的醫術可能真的很不錯,

給了我去那看診的不少推力.

可是...梅雨季的現在台北正下著大雨,

加上昨天嚴重睡眠不足,

我實在很想快去快回,

到底要敦恥還莉文呢~猶豫...

但真的是太懶了,

所以還是決定到敦恥那,

沒想到一進門護士小姐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說這間診所沒有健保,

必須全額自費,

如果要內診的話搞不好會到600元以上,

天阿~小妹最近阮囊羞澀,

實在無力支付這筆鉅款阿!!

加上它又是男醫師看診,

於是我還是決定到新光去.

跳上計程車直奔新光~這到那是很快,

但是這個等待看病的時間才是漫長.

因為莉文實在是太熱門,

加上婦產科又一堆孕婦要產檢什麼的,

不可能五分鐘就結束,

我就這樣等了快兩個小時,

都小逛了新光一圈了,

還把婦產科張貼的餵母乳的姿勢什麼的都看過了,

終於...終於到我了(激動!)

一進門護士就先詢問我一些所謂的"基本調查問題"~

"你已婚還未婚呢?"、"有沒有過性行為?"、"上一次月經是什麼時候?"、"有沒有懷孕過?"

這個時候就真的很有婦產科的感覺了.

因為進入診療室前面還有兩位病患等待看診,

所以我必須坐在那稍待,

哈~反正看診前可以先四處觀望什麼的正合我意,

就豎直耳朵、擦亮眼睛地四處觀望.

哈,醫師看起來人很好呢,

是一位皮膚很好的阿姨,又白又嫩的.

先是一位背著Gucci包的時尚小姐去看診,

我聽到他的病我有點驚嚇...

因為她很像每次行房都會出血,

就是都會被撕裂...我的天~我光用想像的就很痛!!

她很擔心地詢問醫師是否有改善這種情形的辦法,

但答案很無奈,

醫師說陰道口壁的厚薄是天生註定的,

所以也沒辦法改變,

而她的先天就是比較薄的,

所以行房時的劇烈壯急救很容易讓它撕裂,

唯一可以做的是在它撕裂後保持傷口不發炎.

好可憐的小姐...

下一位的是一個年輕的媽媽,

她說她不是經期下體卻一直流出黃色的液體...

呃...這樣聽有點噁心.

醫師看了他的超音波照片後,

表示她的子宮肌瘤掉到子宮頸那了,

"那我這兩天幫你安排手術"醫師說,

"醫師,那是要開刀整個割下來嗎?"那位年輕媽媽很擔心地詢問,

"先不用開刀,我們會伸進去把你的肌瘤扭下來,但如果說你的肌瘤連在子宮壁的蒂頭比較粗大的話
那摘取可能會引發大失血,可能就等要緊急開刀切除了."醫師耐心地解說著.

媽媽咪阿~"扭、摘、蒂頭"這些辭讓我想到了摘蕃茄的畫面...

握著蕃茄一扭,蒂頭與枝就脫離了,摘好了.

可是醫師講的不是植物,

是一個女人的子宮...

我本來稍微放下的心聽了這些東西醫整個又緊繃了.

終於...輪到我了.

我在剛剛東張西望的過程中發現了莉文醫師的來頭~

她可是新光婦產科的主任醫師呢!

難怪求診的病人那麼多.

"小姐怎麼啦?你哪裡不舒服?"醫師很專業又帶著平穩語氣地詢問我

"那個醫師我第一次看婦產科所以很緊張...好可怕"我開始胡言亂語.

"別擔心,沒事的,哪裡感到不適?"

"我...那裡會癢"我必須說向一個長者說出這種話就等同於向他們說:我長了菜花!

這感覺好怪阿!!

"妳已經有了性行為了嘛!那我們來個內診看一下情況是怎麼樣"

天阿~還真的要內診!!

真的是....令人跼促不安到一個炸點!

護士小姐非常親切地安撫我帶領我到內診室,

我看到了!!!!!!!!!

傳說中第一次看婦產科的人最害怕的---內診台.

它真的是要把兩隻腳就踏在兩個架子上,

我想如果此刻我是在旁邊的一名觀眾,

我想在台上的我應該猶如一隻大牛蛙吧...

遵照指示脫了褲子,

我上了台...我必須說這比我上台演講或是辯論還恐怖個十倍,

我把我最最私密的地方就這樣攤開給大家看,羞死人啦!!

醫師一進內診室就自然地囑咐護士拿鴨嘴器給她,

"小的就可以了"醫師說

我那時還天兵的心想,

那表示我很~緊實嗎 >0< ,

我是智障,

不過看到那個器械時,

我心裡真的好怕,

開始像隻小母雞地在那叫叫叫,

醫師一邊安撫我一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那給......小撐開了一下.

"發霉了"醫師以專業而不帶情緒的口吻說出了診室的結果,

我想我的嘴和我的陰道口在那時應該都是開的吧~

怎麼會發霉呢??!!

我是一塊麵包嗎我??!!

腦筋裡浮現了房間裡珮婷送我而我放發霉的麵包,

我們,居然有一樣的命運阿...

"因為最近天氣實在太溼了,所以很容易因為悶熱潮溼而發霉"醫師對著"門戶洞開"我解說著.

(門戶洞開這詞用於身處於這種情形的我真的是太貼切了.)

穿了褲子到診療室聽取結果,

"不要穿牛仔褲,儘量穿裙子或是短褲.我開了藥膏跟塞劑給你...你會使用塞劑ㄇ"

因為我剛剛再外面利用了等待的冗長時間看了醫院放在那的許多宣導品,

也看了一些婦科毛病的指示,

所以我大概知道怎麼使用,

就跟醫師說了.

"我們醫師最喜歡你這種聰明的病人了"醫師開心的說.

我當時真想回:醫師,除了以後懷孕產檢,我還真不想常來找你"

哈,到樓上領了藥,結束了第一次的婦產科初體驗.

往外頭一看,

已經是傍晚了,

祥裕說得沒錯,

大醫院就是要等,

不過遇到了好醫師,

我想這也算值得了.


哈~要到醫院前我騙浩浩我驗孕驗到兩條線,

所以想到醫院檢查是不是真的有了,

他嚇死了~~哈哈!

我還跟一直跟他說:"你要當把拔了耶~開不開心?"

還說萬一真的要拿寶寶的話搞不好一次兩條命,

因為我家有雙胞胎的基因.

他嚇到語無倫次.

鬧他真的很好玩.


希望下次我去看婦產科時~

是在有準備的情形下去那做產檢,

我,老公和我們的寶寶...

希望幸福的那天趕快來到,

那時就算要我抬腳給醫師檢查我眉也不會皺一下的!

不過如果醫師長得像金城武的話,

我想我腿會張得更開心啦~呵呵呵(別誤會張開的意義阿...是為了檢查!)


晚了,我要把塞劑塞一塞然後上床了...不知道塞進去是什麼感覺~

他說要舖衛生綿,因為早上會流出來...阿~~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