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港園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55號
★電話:(07)561-3842
☆營業時間:AM10:30~PM10:30

印象中是從它還在五福路上時的小店面開始吃,
吃到現在老闆三間店面買來併成一間的盛況,
還記得國小還國中時有次還在門口遇到當時正在交往的倪齊民跟侯炳瑩呢!
(哈~拿這兩位出來說嘴會不會有點遜阿...)



這張拍攝的時候剛好適逢世運會期間,
所以掛上了萬國旗,
在裡面也遇到了一些外國選手,
而用餐的座位除了店裡以外,
店外也有擺置,
只不過高雄的炎熱大家也知道,
一般來說夏天大家還是搶裡面的冷氣座位,
真沒辦法時也只能將就外面囉~
不過天氣邁入秋天,
其實坐在外面也比較沒那麼熱了!

這張拍攝時是在晚上,
沒有拍出港園門口車水馬龍的情景,
我對港緣的好生意印象最深刻的是前男友寒假來拜訪我時,
我們在他開門第一天的盛況,
整個餐廳的門簡直要被人群擠炸了!!
時間有限的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找別間店去了.
你就知道這間店生意有多好!


營業時間是寫到晚上八點多,
但他生意好的時候,
常常七點多就售罄,
想品嘗的話可要及早來!



店裡用餐情況來一張



他也有販賣他們特製的牛肉乾,
只是我好像沒有印像我吃過.
後面的名人簽名我好像也沒認出幾個耶~
是我眼拙嗎


他漲價過了,
在高雄一碗破百的牛肉麵算是很貴,
但就台北的高物價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不過他這價錢其實滿划算的,
他的麵很大一碗,
一般小女生根本吃不完.
特別推薦的是他的拌麵,
牛肉拌麵跟豬腳拌麵都很不賴.
湯麵相較之下就稍微遜色了點.



這張是我拍過他的拌麵裡最"美"的一張!!
其實他雖然是牛肉拌麵,
但除了上面的牛肉以外,
他就是豬油乾拌麵,
而像肉絲拌麵跟豬腳拌麵除了上面的料不同外,
其實麵的味道是一樣的,
他的麵體略粗,
所以比較不會有店家不小心煮的太過軟爛的情形發生,
豬油的香氣加上新鮮蔥花,
光是乾拌麵本身就非常吸引人,
他的牛肉是半斤半肉,
有嚼勁卻不會過老過韌,
牛肉裹著豬油及醬油嚐起來香氣加倍!



近拍照來一張,
麵條看起來一點都不比上面的牛肉遜色!!
光看就可以感覺到他的Q度~
哈,好像太誇張了!
不過我這個痛恨爛麵的人,
在我有記憶以來,
真的沒吃過他的麵過爛的記憶.

乾麵還會一碗加有蔥花的牛骨高湯,
我家的不健康美味吃法是會把湯加進麵剩下的sauce裡面,
香啊!
不過板上有人反映他的湯裡似乎有下味精,
我想外食族真的很難避免,
雖然現在健康意識抬頭,
許多店家已經避免放味素,
但許多傳統小吃店家還是習慣性地會下,
提醒對味精過敏的人湯淺嘗就好.



他的小菜裡我家會叫的大概就是牛筋牛肚,
很少會點他的小黃瓜之類的小菜,
不過他的牛筋牛肚CP值不高,
分量有點少,
精打細算的人要點可得考慮囉~



港園的豬腳也非常的有名,
我爸常常吃牛肉拌麵不過癮,
還硬是要加點一份豬腳,
豬腳一份有兩塊,
一塊是腳那個一環一環的部分(那是腳庫嗎??),
一塊是蹄,
滷的很入味,
皮也很Q彈喔!!


特別提醒如果特地來港園吃麵,
一定要吃乾拌麵~
講個小故事:
曾經跟某任男友來港園吃飯,
他是因為我的推薦第一次去,
愛吃湯麵的他,
不顧我的推薦硬是要點湯麵,
我也從善如流不阻止他,
於是我點我的牛肉乾拌麵,
他點他的豬腳湯麵還肉絲湯麵
(因為他阿嬤說他不能吃牛肉)
他的麵一上以後,
她吃了以後跟我說覺得麵沒什麼味道,
有點普通...
接著我的乾拌麵上了,
我什麼也沒說,
叫他吃一口我的,
某男友:"你的好好吃喔~"
我那時心裡的O.S: 活該!誰叫你不聽人家的建議!!
雖然只是牛肉乾拌麵和湯麵的差別,
卻好像也隱隱地告訴我,
兩人間觀念的不同跟溝通的困難,
哈~我想我這是牽強地自己下結語,
但好像有真有那麼一點道理!

P.S 喜歡吃牛肉麵也愛吃乾麵的busybusy劉先生,
改天一起去吃吧~~
不過你一定要給我點牛肉拌麵,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