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阿萬意麵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84號 (靠近自強路那端)
營業時間:下午四點~下午10點(但常會提早賣完)
價位範圍:乾意麵 45元 其餘湯意麵、羹、意麵羹、米粉羹、粄條羹都40元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沒有耶
推薦菜色:乾意麵

這間店也可以說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之一,
尤其對特愛乾麵的我來說,
這裡口感香Q帶勁的意麵對我來說,
更是難以抗拒!
也吃過了一些意麵,
包括台北著名的意麵王,
但還是愛家鄉的這味兒~
總覺得不管是麵體的Q勁或是肉燥的鹹香,
還是阿萬略勝一籌!





經過幾次漲價後,
現在是這個價格,
不過其實他的麵算是很大碗,
一碗乾麵加個滷蛋貢丸吃完已經非常具有飽足感了.
上面的新竹貢丸說的是一碗湯,
一碗湯裡是兩顆貢丸,
這樣只要10元呢!
若只是單點一顆貢丸的話是5元,
滷蛋也是5元,
在台北基本上已經很難看到這種價錢了.



搭啦~我的最愛乾麵現身!
其實他的羹也很有名,
但本人是個乾麵狂,
又不愛喝湯,
所以就沒點了,
不過我對於當時沒跟隔壁桌的客人借拍一下感到小小扼腕...
但一個陌生人跑去借人家的食物拍好像也很怪喔~
那就請大家改天去阿萬意麵時務必自己點一碗來試試.
這張照片除了乾意麵本身呢,
我還加點了一顆貢丸跟滷蛋,
他的魯蛋是雞蛋,
不是一般常見的鴨蛋,
但我比較喜歡雞蛋,
雖然沒有鴨蛋大顆,
但吃起來口感似乎比較細緻,
量也比較剛好.
上面的幾片肉片是麵的配料之一,
雖然精瘦,
吃起來卻一點也不乾柴喔.



這間的麵之所以好吃,
麵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
他們的麵不假他人之手,
從製麵到最後成品端上桌,
全都是自己生產,
他們的意麵加入了蛋並且反覆壓制,
口感吃起來比一般家常麵更多了香Q彈牙的感覺,
波浪狀的麵體更是將肉燥的鹹香醬汁完全吸附,
這也是他的麵吃起來如此夠味的關鍵.
而他的肉燥加入油蔥精燉,
還能吃到蒜頭的香,
肉燥使用的肉品也不像有些店家竟挑便宜的肥肉,
肥瘦相間的很剛好,
吃起來在咀嚼間一點都不會感到負擔.
所以吃到最後我往往連肉燥都吃得一乾二淨,
不像有些使用肥肉肉燥的麵店,
到最後客人為了健康,
不得不放棄肉燥的美味.



這是那天的飯友─阿萬隔壁的阿智酸梅湯,
不過我那天點的不是酸梅湯,
而是好久沒喝的奶茶,
我很喜歡阿治的奶茶,
不過膩的奶味加上他的紅茶,
非常剛好.


這是那天我去阿萬麵食時遇到的貓咪,
我從小吃到大,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他,
他就這樣喵喵叫地跑到我腿邊磨蹭要我摸他,
店家說他叫企鵝,
叫他他就會乖乖過來要人摸呢!
我就這樣邊摸邊用不自然的娃娃音叫著"企鵝"
這張是把相機偷偷湊到桌下他面前偷拍的.



還是企鵝...以及我的醜腳丫跟黑夾腳拖


小小叮嚀:
店家為了做生意,
在拌麵時會另外再加入味素去調味,
但在注重健康的現在,
大家通常對於味素的添加是能免則免,
所以對於不吃味素的顧客,
我建議在點餐時特別叮嚀一下店家別加味精,
能夠讓大家在享用美味時,
健康上能更沒有負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