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兩點,

剛看完JET"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紀錄片.

現在在電影院也上也由瑛士跟榮倉奈奈主演的電影版,

但紀錄片看來還是不一樣,

那是沒有演技沒有NG,

真真切切用生命寫下的.

長島千惠小姐當時和現在的我一樣,

是24歲半未滿25,

當我還在為許多小事囔囔著同時,

她正在她最後的日子裡 努力地活著.

千惠小姐說:"活著就是一種奇蹟!"

這句話重重地震撼了我~

對我們 身體還算健康的人來說,

活著是那麼理所當然,

但對千惠小姐來說,

能多活一天,

都是上帝賜給的奇蹟,

對小林村不幸在八八水災裡失去家人的村民來說,

活著,絕對不是理所當然,

能夠踏在這個土地上深深呼吸一口氣,

其實是多麼平實卻又奢侈的幸福.


我們常常在物慾橫流 燈紅酒綠中模糊了生命的價值,

追求很多其實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的東西,

汲汲營營,

但 值得嗎?

在短短數十載的生命中,

能夠留下什麼...

千惠小姐她用生命寫下的故事告訴我們,

年輕人更應該要好好重視跟珍惜自己的生命,

也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千萬不要認為時間還很多,

就忽視了那些對我們來說應該立刻把握的 重要的人或是事物.

愛 要即時!!


非常推薦"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這部紀錄片
http://www.jettv.com.tw/web/variety/hana/about.html

我看完哭到抽咽...

現在大半夜的眼睛腫得不像話,

但是 心很溫暖.

生命會消失,

但是 愛會一直存在的.


我愛你們,爸爸媽媽小安阿先阿豪,還有我的親人們~

我愛你們,五鼠,尼姑,阿迪,還有好多好多的朋友~

生命結束,可能近在眼前,也可能遠在天邊,

但不管是消逝在何時何地,

我都希望你們能夠了解 我愛你們!!!


哈哈~希望大家可以正視死亡這種生命的課題,

也能夠珍惜現在的幸福,

一起努力地 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