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晚餐:奶油玉米炒蛋+蠔油時蔬牛肉  飲料:Waitrose紅茶
牛肉看起來很大塊沒切是有原因的,
它本來是兩塊沙朗牛排其中一塊,
冰凍結在一起,
我試圖"敲開"拿另一塊時,
這塊就被順勢敲碎了,
今天把碎牛肉解凍後就直接入鍋跟冰箱剩下來的蔬菜炒一炒了.
欺騙自己是很健康 菜多於肉的一餐啊~



這個部落格現在宛若成為一個歐巴桑的牢騷天地,

裡面的內容沒有香豔刺激的感情內容,

沒有時尚熟女的購物心得,

(不過我還是要默默地說 老娘其實也買了不少 只是懶得打 因為買太多 打起來好累 是另類炫耀嗎 噗)

現在這裡只剩下白頭宮女話當年 ,

還有婆婆媽媽的主婦心聲了

我不是還是一個20歲 的少女一枚嗎~

真的要趕快把Essay寫一寫啊,

不然窩在我這個小斗室,

生活真的就是乏味跟單調,

結果偏偏耗在電腦前就只想發呆上網,

一點都不想打開word打報告,

這可如何是好,

晚完成一天,

就少玩一天啦!

我要回到我的歐洲豔遇生活,

遠離在Brighton的偽歐巴桑routine = =



不想寫報告的閒聊該說些什麼呢~

來講講最近的幾個與洋人打交道的事件好了.

事件一   幸運女神降臨

那天到倫敦拿我的新護照時,

在Victoria Station的星巴克買了杯咖啡,

排了一小下隊後終於排到我,

我:"Please give me one extra hot grande Caramel Macchiato"

店員:"Anything else? And your name?"

我:"Fortuna"

店員:"Sorry...?"

我:"Fortuna, F-O-R-T-U-N-A "

(我的名字在英國也不算是個普遍的名字 基本上叫Judy這種的她不用問直接拼就可以 我的大多要拼給他們聽)

店員:"....."(睜大眼睛書寫中  我心想:到底是在訝異什麼 很貴的名字 或是我發音很差嗎)

接著她用一種很奇妙的表情看著我,

然後讓我confirm杯子上的名字,

接著她很興奮地問我:"妳是義大利人嗎?"

我心想,我這樣的五官有哪一丁點像 = =

接著她又延續興奮的情緒繼續說:

"我是義大利人,妳知道這名字是什麼意思嗎?是幸運女神呢!! 妳的名字有著幸運的涵意"

她整個跟我聊開了,

但我其實一邊開心有人懂得欣賞我這個名字,

一邊在大冒冷汗,

因為這間星巴克在大車站當中,

所以客人很多,

後面還有一大堆人在排隊,

她可能習慣了或是沒注意到,

但我默默地感受到後面射過來的眼光,

心想,妳就冷靜一下,快點幫下一位點吧!

在她哇啦挖哩地問了我幾個問題後,

她終於滿意然後接下一個客人,

我走到旁邊去等我的咖啡時,

她給了我一個超陽光的笑容,

大聲地對我說:"Bye, Fortuna!!"

此刻我突然錯覺我好像是天使什麼的,

好像真的帶給人家好運.

老實說,挺有虛榮感的,呵!


話說真的是義大利人最懂我的名字,

來到歐洲,對我名字起大反應的,

十個有八個都是義大利人,

另一個是學過義大利語,

不然就是嫁娶義大利人.

那今天既然提到這,

潘老師義大利語教室就順道開課,哈~

"Buona Fortuna !! " ---這是義大利語的"Good Luck!",

也就是"祝你好運"的意思.

所以我說我是義大利林志玲沒錯吧~

連名字都那麼有義式風情,

哈哈哈哈 我真有夠不要臉!


事件二   酒吧搭訕事件

這件事是小事,

不需要大書特書,

就簡略提一下,

大家常說亞洲人在西方人眼中,

是看不出年齡的,

其實來這後就有深刻體驗,

只是昨天又再度驗證這點,

昨天和佩雅去後山回來後就到學校的BAR喝一杯,

在吧檯點酒時,

一個洋男很殷勤地靠過來,

就老套的問你叫什麼名字啊 最近如何之類的,

但我很老實很老實地說,

我對洋人真的很冷感,

我的好朋友們應該都非常了解我喜歡台客這件事,

如果不了解的人,

請到上一篇網誌去看一下照片,

大概就知道我喜歡的男生不是那種大眼深邃五官的,

更何況是洋人,

重點是,那個男生看起來...好小喔!!(是年紀 我知道有人一定會想成身體部位)

我想他大概是大學生,

大幾就不清楚了,

他當時在那邊給我哈拉 握手 甚至親我手背時,

我當時心裡真的就是一個翻白眼

心想:"底迪,下面毛長齊了再來跟姐姐混吧!"

不過後來想想這句話對洋人不大管用,

他們發育的太早,

毛可能比姊姊長得更全 = =

什麼跟什麼啦!

但我想當他知道姐姐快三十的時候,

可能馬上倒彈了吧~

在歐洲的好處是,

一個27歲的老姐姐在洋人眼中看來,

還是十八一朵花~哈哈哈哈!








上面這是昨天的晚餐,
改良式的菜飯,
有切碎的青江菜,蘑菇,青蔥,
還有蛋跟蝦仁,
清爽噴香的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