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姐妹淘網站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了西洋版的"三從四德",

提到了"出門不跟從"這點,

腦中突然浮現上一段戀情時的一些片段.

我一直覺得我是屬於愛情裡橡皮糖,跟屁蟲這樣角色的人,

對自己的黏,坦承不諱.

但直到上一段戀情,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跟緊緊"原來是有條件的.

怎樣的條件呢?

就是在我well-prepared的狀態,

講白一點,就是我有化妝的時候啦...


一開始,我不覺得自己妝前妝後有差,

只覺得是氣色好壞的差別罷了,

但隨著周圍人的驚呼,

我開始了解原來我沒化妝這麼可怕,

不過面對親密愛人或是家人及我的好友們,

我什麼樣的面目他們沒看過,

所以我也沒那麼龜毛到要時時刻刻天天帶妝.

(但誠心建議還是別把太多真正真正的樣貌展現在男友面前,
女生還是得顧一下形象,即便是男友,甚至是老公.
不是有聽過某官夫人沒在先生面前卸過妝嗎~
雖然不需要做成那樣,但我認同及使是丈夫,
女人對於呈現在男人前的樣貌 還是要有所矜持和堅持.)


回到剛剛提到前男友相處片段那裡,

前男友是屬於上班時間比較彈性的維修工程師,

有時下午沒啥事就翹班回家,

或是翹來找當時從台北叛逃回家,無所事事待在家當米蟲的我約會,

看電影啊~去摩鐵做功課啊~或是逛街什麼的.

前男友最好的麻吉常因為要來高雄找女友而順便拜訪他,

或是請我前男友接送.

我永遠永遠記得我跟前男友的好友第一次見面是在我家樓下,

我男友載著他朋友就直接到我家樓下等我,

搶匪男:"我跟XXX在你家樓下囉~妳下來跟我們一起去百貨公司逛逛吧!"

我:"可是我現在很邋遢,加上大素顏耶~我可以洗個澡 化妝一下再出去嗎?"

搶匪男:"唉呀~沒關係啦 你妝前妝後又沒什麼差,我們已經在樓下等了,快下來啦!"

我:"嗯...好 那我換個衣服就下去!"

(天知道我那時頂著一頭油頭,還有蠟黃的膚色,浮腫的眼拋有多恐怖!!!)

我那時一定對自己認知不深,

才會相信他說的"我妝前妝後"差別不大 = =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好友從汽車擋風玻璃透出來的打量眼光~

那眼光說著"靠邀~陳XX怎麼會喜歡這個歐巴桑!"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他那朋友是一個非常直率的傢伙,

雖然他沒有用嘴明說,

但那個眼神真~~~的直接把批判射出.

雖然說 即使化了妝,

潘怡穎還是潘怡穎,

但起碼看起來稍微舒服一點.


我很愛跟,

喜歡黏著男友到處去,

但以後如果我沒化妝,沒準備好,

即使已在我家客廳坐著等我,

我一定也要堅持好好把妝化好,

把自己打點好才面對外人,

因為我不知道跟他這趟出去,

會不會巧遇他媽,他好友,甚至是他前女友.

第一印象不好,

很多事就毀在一開始了,

切膚之痛後得來的教訓,

與大家共勉之啊~

切記切記!

隨文附上素顏跟淡妝後的比較,

有差嗎?









這張是眼睛不腫的素顏,

其實算是素顏中好看的了...

我私心不敢貼那種腫眼拋的,

哈哈





這張是上個月剛剪完頭髮的淡妝照,

沒眼影假睫毛什麼的,

一條內眼線可以改變世界...

不是啦~是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