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情的人,注定這輩子要被情所宥所傷.

"長情"這字聽來是一種正面辭彙,像是種稱讚,

但其實是種悲哀,

起碼對我來說,

在面對逝去戀情時,

我痛恨我的好記憶,

氣自己為什麼對那些細節如此牢記.

也氣自己擺脫不去 在那些早該拋棄的過往中 所養成的習性.

會隨著和他們一起聽的歌曲,憂鬱傷心.

會因為在路上聞到某款香水,

而回頭四處尋找某個熟悉的身影.

看到同一款Ford Tiera Life時會下意識地去看車號check.

初戀男友送我的歐舒丹杏仁滋養乳,

包裝從塑膠罐換成玻璃,

缺貨缺了好幾季,

我還是無法戒掉對它的癮.

它的滋潤效果對我來說固然稱許,

但他所背後所隱藏的回憶,

還有曾經的甜蜜,

就像他的杏仁牛奶香氣一般,

充溢在心理和記憶.


如果可以,

下輩子不要讓我當個厚嘴唇重感情的人,

少讓我受點這種折騰.

死不了人,

但卻痛徹心扉的苦.



我想雖然我老是翻白眼地嫌棄英國,

但我可以確定我回台灣以後,

會非常想念這裡...

Brighton的海灘,

Brighton的陽光,

還有好多苦的甜的 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