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iyingpan/17/1228222032.jpg_###}
這是今天回家時買的土雞蛋(旁邊的古早味蛋除外的其他九顆)

今天一早我是一整個驚醒......(所謂的一早是下午1:08),
起床看到小安在家,心生不妙,
果然一問之下一點八分,
我的老天阿~~今天我最愛的瑞崇要期中考阿!
而且他的課我一點都不想遲到,
喜歡他的課喜歡到一個極點,
雖然不是德文本科,
可是他的課可能是我在東吳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第一名!
已極快的速度衝去搭校車,
快步到了巷口......目送了他走了 Or2
一整個很想哭,
所以只好順手攔了輛Taxi衝來上課.

誰知道......考試是下週!!!
不過心理卻沒有很幹的感覺,
我想是因為瑞崇的課吧!
就算不是考試,
我也不想缺課一分一秒.
他的課真是帶給我太多省思也太多樂趣了...
或許我真的比較適合政治系吧~

今天三點20就下課了,
到萊茵吃了今天唯一的一餐,
在冷冷的天氣中準備回到我溫暖的窩,
冬天的我真的像是小動物一樣,
一冷就想往窩裡窩著.
這樣的行為模式真適合脂肪堆積阿...~"~
搭公車時往士林時肚子就不大對勁,
感覺肚子裡的屎就快要攻破肛門...真的!
可是不知道發了什麼瘋的我還是不忘了我的主婦任務,
跑到seven去買了一罐油.
到老吳巷巷口(顧名思義就是老吳他住的巷子)的雜貨店挑蛋.
為什麼不順便在seven買油時一起買蛋呢?
哈,那是因為我對蛋有種莫名地挑剔.
不想買那種白白大大的蛋,
土雞蛋才是王道!
尤其是他濃醇香的蛋黃,
不是一般飼養的普通雞可以比的,
就算他真的比較貴我覺得也值得.

買完蛋馬上衝回家,真的,衝回家~
每次屎意一來,
就恨自己為甚麼不是住在巷口,
覺得走好久都走不到家,
今天我真的一度想要棄守了......
反正家裏只有小安在家,
萬一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可以默默地處理,
被發現了也沒關係.
由此可見我那時有多麼的絕望了吧!!
不過驚人的意志力還是發揮了作用,
一開門那剎那我連家門都沒關衛生紙也沒拿就直接衝往廁所,
裙子一拉~~~~~~~~~~~~~~呼!!!!天堂!!真的是天堂!
人生快意就在肛門縮放之間,體會地淋漓盡致阿!


主婦心聲:
昨天晚上自己煮了一鍋飯,還燙了一份青菜(花椰菜,蘑菇,甜豆莢,紅蘿蔔)
用一點奶油及蒜末拌了後,
冰在冰箱想要隔天當涼菜吃.
另外重點來了,
我利用上次可能沒用到的生絞肉,
在加上後來到超商買的愛之味脆瓜,
我利用電鍋做了"瓜仔肉"!
昨天晚上做好後試吃了一點~我只能說:我是天才小廚師!哈哈哈哈阿~
害我差點半夜就把他整晚嗑光.
今天中午起床後發現─奇怪,飯跟瓜仔肉都少了一點!
莫非是我沒放冰箱被老鼠吃了!?
天阿~~趕快問小安吃了沒,
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直到阿咪回家後才謎題揭曉,
他說他一早起床看到瓜仔肉試吃了一口後直呼美味(這是阿咪說得,我可沒老潘賣肉)
就挖了飯配著吃.
傍晚時本來不吃晚餐的薇安看到了瓜仔肉後,
感冒的她頓時精神百倍.
結果他把剩下那部份的瓜仔肉也吃完了!
然後說了一句話:小曼妳煮的瓜仔後跟我媽的一模一樣,好好吃~我好想家喔!=..=|||
(讓我想起德文周我做時Reibenkuchen,那個文化的德國學生對我說的話妳:跟我媽媽做的味道一模一樣)
一整個得意卻又傻眼阿~~(他們吃完才發現我忘記拍下來了,Schade!!)

對了!最近有幾樣東西可以放大膽去吃,
因為價格很低,
也替我們的農民們捧捧場吧!
香蕉、柑橘類、蛋
這些東西盛產,
價格低到不像話,
雖然對消費者是一大福音,
可是卻苦了農民!
所以大家趁便宜時多吃這些東西除了節省家計,
也可以助人,何樂而不為呢!
像那天阿咪買了6.7科橘子吧~~才27元!!!也太便宜了吧~而且都算甜!
我今天買的是土雞蛋,
居然...居然...9顆只要22元!
一顆連3元都不到!!!!
我想一般的白雞蛋可能更便宜了.
雞蛋是很營養美味又好料理的食物,
又適逢蛋價下跌,
趕快到家裏附近的市場買蛋吧!
下次潘老師再為大家貢獻幾道蛋食譜,敬請期待

瓜仔肉食譜

絞肉、愛之味脆瓜、酒、醬油、鹽、糖

反正抓適當的量把他們攪和在一起就對了,
記得要把脆瓜甜甜的汁也倒進去一起攪拌喔!
這樣會更增添肉的甜味,
所以糖的量也只要放少許就可以了.
吃之前可以切少許蔥花撒在肉上面,
可以增添顏色也多增加一些蔥香喔!
放進去蒸時記得要保鮮膜先覆蓋住碗的上方,
電鍋跳起時讓他小悶一下再開蓋,
不然肉表面熟但裡面還是生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