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感冒了!
雖然沒有老吳、表哥一樣是病毒型流感造成上吐下瀉,
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她不舒服,
本來也沒意識到,
是剛剛邀她一起吃晚餐時她說了病況我才知道.
很擔心地像個老媽子般問東問西~
"要不要買個醬瓜回來讓你就著粥吃啊?""要不要煎顆蛋?""要不要去看個醫生啊?"
最後她只委託我幫她買了枇杷膏跟維他命飲料.
結果本想一個人悠哉吃個飯的娃娃姊姊整場飯都食不知味,
一心叨念著要幫小安買藥,
很怕自己一個粗心忘了買了什麼東西.
突然聯想到小時候第一次被媽媽交代到家裏附近的雜貨店買東西的情形,
呵~路程中口裡唸唸有詞,
希望能夠完美地完成媽媽交給我的任務,
驕傲地被媽媽誇獎
所以一整個兢兢業業到不行
.
哈...我想那是種~"被需要的感覺"吧!

希望被爸爸媽媽需要、被妹妹弟弟需要、被朋友需要、被喜歡的人需要,
本來一直覺得我是個依賴別人到一個無以復加的傢伙,
但後來才發現,自己那個"需要被需要"的一面.
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讓人想要依靠,讓人想抱著不離開,那個重要的人.
可是大家總是認為我是依賴的、需要被照顧的、讓人擔心的,
因此慢慢地也就不敢去倚靠我.
加上,我身邊又是一些能力很強又超級獨立的傢伙,
每次在他們身邊一相比,
我很像總淪落為依賴人的一方.
爸爸從小時候就離家獨立討生活,
他總是那樣小心翼翼地呵護我;
老媽天生個性強悍,
她保護我還差不多,
我還想保護她哩~"~
小德個性本來就很獨立,
在家又是具有責任感的大哥,
在外也獨立生活多年,
所以每次我想照顧他很像反而會把事情弄擰,
然後變成他又得照顧我,真是懊惱啊!
小安雖然小我一歲是妹妹,
但不知道是她長大太快還是我月活越回去,
長大後老是變成她幫我收爛攤子COVER我的居多.
反正這種例子不只他們,
我很像永遠無用武之地,
就是個麻煩精.
有因此我的被依賴面越來越不能被滿足,
很像也不能怪別人,
是自己一整個成長遲緩,
越來越無法讓人相信啊.
我想這可能也是我想養小貓貓小狗狗的原因吧!
一種被需要的感覺~他們的世界就是依靠你一個人了.
這種感覺真好...當然相對的要面對的責任也就比較重了.
這也是我很想養卻又有點膽怯的原因,
責任感啊~能力啊~娃娃姊姊,你準備好了嗎?
要能讓自己愛的人依靠,讓小動物依靠,
不是口說就行了,
自己得要提昇.

21歲11個月又九天,娃娃姊姊發出了想要被需要的怒吼!
也希望慢慢的,她會變成別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
那...可以偷偷問一下大家,我是被你們需要的人嗎...??

P.S 小安的病況好多了,因為我買完藥回來時她已經可以跟我談笑風生了@@也是幸運吧!
只是娃娃姊姊很像又沒幫上什麼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