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一直很喜歡這句話中無奈的甜蜜~

每談一次戀愛,

總是會克制不住地去幻想些八百年以後的事~

諸如:"我們會組成一個什麼樣的家庭呢?"、"會生幾個小孩呢?"之類的問題,

也會因為冰火五重天或是女郎俱樂部這類節目看太多去問些假設性的婆媳問題~

"如果我跟你媽吵架你會站哪邊?"

我真是沒事做到一個極點的笨蛋.

最近又開始無厘頭地問東問西,

討論著以後要生幾個男孩幾個女孩,

該像誰之類的問題云云.

最後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浩先生有嚴重的重男輕女!!

但跟長輩們的那種重男輕女不大一樣,

我想他可能是被我或是他妹妹這種花錢買保養品不手軟的女性嚇到了吧~

所以被誤植了"女生就是比較會花錢"的錯誤觀念(我本身多節省阿我...),

也才不害怕生了太多女兒

以後除了努力賺錢供養愛花錢的老婆之餘,

還得要拼老命滿足女兒們的需求吧!

一直努力說服我喜歡女兒的話生一個就好了,

有我這樣優秀的基因只生一個小女生怎麼行呢??

當然要多生幾個造福台灣的男性同胞阿!

那至於個性嘛...

哈~我個人是覺得我潘某人的女兒在我耳濡目染之下...

絕對是個克勤克儉的好女孩的啦!!

幹嘛擔那麼多心呢~女兒就給他一打一打的生下去啦!!(ㄟ~我是局外人嗎!?)


他的另一個理由也很有趣,

就是女兒以後大了就得嫁人,

到別人家去了.

他可能覺得辛辛苦苦地養大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兒,

短短二、三十載時間就得要被一個不知打哪來的小伙子擄回家,

是一件很辛酸也很不能接受的事吧.

也或許就是覺得是樁賠本生意,

不像娶媳婦一般,

添了人口以後還能添丁,

女兒養大了,

就要面對送給別人的現實.


張曼娟曾經說過這樣一個小比喻:

每個男人都像是一個園丁,

和摯愛結合以後,

就從那得來了一顆種子~

那樣美那樣無暇的玫瑰花,

園丁小心翼翼地把種子埋在土裡,

日日夜夜、沒有歇息的呵護著這種子,

溫柔地澆水、耐心地施肥、小心翼翼地除蟲,

看著種子萌芽、抽高、茁壯......慢慢慢慢的,含苞待放!

然後在對的剎那,

綻放出最美最美的姿態!

這時偷兒們都覬覦著這嬌美的玫瑰,

園丁緊張兮兮地護衛著,

深怕被誰給越雷池一步,

奪走了他辛苦栽培的驕傲...

而在努力捍衛主權的同時,

園丁可能會猛然驚覺,

當年的自己,

不也是在別人玫瑰花旁東張西望,

偷走別人成果的偷兒嗎!!??


這種心情大概是每一個有女兒的男人都會經歷過的一個情形吧!

我們女生可能不大能夠體會父親的這種心情,

但那種珍寶被竊取的感覺,

我想我多少可以揣摩到一點,

那種失落感,很大吧...


如果以浩先生說得害怕及不捨來說,

爸爸是個很有勇氣的男人,

他有三個女兒,

也因此在"花兒防衛戰"中他可能更是花費心力吧!

他得同時看顧三朵花,

但似乎也沒有因為如此而有一絲鬆懈他的防線,

對於我們的異性朋友,

他還是會緊張兮兮的.

雖然離出嫁還非常的久,

但是我必須說想到要嫁人,

我就很捨不得我的爸爸,

不能說是偏心吧~

但比起媽媽,

我必須說我稍微愛我的把拔多那麼一點點啦!(希望老媽別吃醋阿)

我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會有這種情節~

單純是因為異性的磁場比較不會互相排斥嗎??

我也沒有正解.

但我的照片裡有許多是和爸爸的合照,

也能是因為那時小安比較小所以都是媽媽抱的多,

而大小安一歲的我就是由爸爸來抱,

或許是小孩時與爸爸的肢體接觸讓我跟爸爸有著比較親密的連結的,

到現在22歲了,

記憶中和爸爸一起玩騎馬馬(爸爸趴下讓我們當馬騎,在家裡爬來爬去的.)、舉高高、讓爸爸抓背、

讓爸爸用一千零一個"金瓜石阿公的故事"哄睡,成長痛時半夜起床哀號著讓爸爸用紅花油推拿(我必須說

推完後痛苦真的舒緩許多!!不知道是因為爸爸的推拿真的到了火候、還是只是撒嬌的心理被滿足了.)

還有好多好多讓爸爸抱著哄著背著的回憶,

我想這也是許多育嬰書籍為何提倡母子間藉由撫觸來增進情感的原因吧~

這真的有差呢!


看著照片,回憶又再湧上.

想念著遠在故鄉高雄看著大話新聞,我的爸爸,

全天下最好最好的爸爸!!

希望他可以永遠永遠都那麼地健康,

所以下次不要再為了看大和拜金女那樣撐到早上六點才睡,

不是"肖年a"的了阿!!



對了~我想我早就有此生最愛的男人了,不就是我爸爸嗎!

其他男人至多也得從第二位排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