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喋血/兇手孤僻 字條透露「厭惡富家子、騙子」
記者:記者鍾陳杰/編譯

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兇嫌已經確定是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南韓裔的英文系大四學生趙承輝。警方調查發現,趙承輝個性孤僻,平時獨來獨往,幾乎沒什麼深交的朋友。

造成33人死亡的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槍擊案,經過一天的調查,警方確認兇手是來自於南韓的趙承輝。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校警部警長佛林屈說,「根據他們(調查人員)努力的結果,我們已經確定在諾里斯大樓槍擊的槍手身分,此人為趙承輝(譯音),23歲,南韓籍,有美國綠卡,趙承輝是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大學部英文系四年級學生。」

根據警方的調查,趙承輝1984年1月18日出生於南韓,1992年也就是8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不過仍保有南韓籍,就讀維吉尼亞理工學院英文系四年級。他平時個性孤僻,向來獨來獨往,警方想透過他的朋友找出犯案動機,卻找不到和他熟識的人。

美國媒體報導,趙承輝曾服用抗憂鬱藥物,有易怒與暴力傾向,他在宿舍留字條,表示「厭惡富家子,放蕩和成天騙人的騙子」,案發前不久還曾做出在宿舍點火與跟蹤女生等異常行為。

警方也在犯案的教室找到兩把9厘米以及點22口徑的手槍,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就是槍枝上的指紋讓警方確定兇嫌的身分,因為兇嫌從後腦朝前開槍,臉已經被打爛。

不過平常送信到兇嫌家的郵差表示,這家人平時相當和善,「我從來沒有碰見小孩,我甚至不知道他們有幾個小孩,但我知道這家人待人和善,總是笑臉迎人,非常有禮貌,這讓我很心碎,不敢相信。」

案發之後趙承輝位於美國的住家遭到警方全面搜索,南韓政府也對此表達關切,並派員前往美國協助調查,同時也擔心美國可能因為此案而掀起反韓浪潮。







據說兇手是因為感情的問題加上精神疾病,

才會做出如果兇殘的屠殺,

據說她喜歡的女生有了別的男友,

他等槍枝到手後就衝到教室想殺那位傳說中的男子,

寧可錯殺100也不願放過一個.

殺完人後再飲彈自盡.

看到這則新聞後我只能說,

愛情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

而一段失敗的戀情發生在有精神疾病的人身上更是可能會演變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或許這樣說不是很恰當,

但我想在一般人的理解當中,

如果你真的對你的女友有那麼多不滿甚至怨恨,

你真的想洩恨的話就衝著她一個人就好了,

幹嘛殃及如此多的無辜呢??

但我想我這樣的拙見可能也不能貼切地適用此一事件上,

因為兇手本身有精神上憂鬱的一些傾向,

所以才會做出如此駭人的行為來.


這也讓我聯想到了這些年來朋友們在分手過後的一些"報復"行為~

我只能說,當我聽到時一整個是不敢置信!

Julie,我一直認為她是個很有想法而個性瀟灑的女孩,

但也或許是我的認識有錯誤,

但當她不只一次的面臨男友的背叛時,

她的意圖嚇到我了!

她猶如FBI一般蒐集到了她男友外遇對象的一切資料,

女方及她先生的姓名、服務單位、甚至是聯絡的方式和個人部落格,

她那時把她男友與那女人的MSN露骨通聯記錄全都存下來印出來,

打算寄給女方丈夫以及她男友和那女生的服務單位,

打算毀了她男友和那女人.

愛情的背叛真的會讓一個人失去理智,

Julie後來是不是真的做了這些事我沒有繼續了解了,

但看到她蒐集資料、準備報復時那樣精明幹練充滿拼勁的樣子,

突然了解,每個人都可以變身為FBI、KGB和調查局,

只是有沒有迫使你做出這些事的爆點而已.


另一位好友WenWenu,

她所做出的報復行為也是一整個震驚到了我!

WenWen一向是個溫柔而貼新的傻女孩,

也因此在感情裡常常是扮演受害者的角色,

被一些糟糕的男人傷害或是劈腿.

也因為一直認為她還是我記憶中那個需要被保護的小女生,

當聽她自己說她落人一起去扁她前男友,

我整個人朝著電話不可置信地一直喊著:什麼!!??

到現在我還是抱持著懷疑、不敢相信的態度,

當年那個遇到感情挫折,

抱著我哭得淚滿臉的女孩現在竟然變成了如此...剛強~

她說是因為受不了她男友長期的欺騙、劈腿,

甚至在分手後還一直放不實謠言說WenWen一直死纏的她不放,

WenWen說她在盛怒的狀態下才會找人揍他的.

看到她報復過後帶有一點得意的臉時,

我很想問她:這樣做除了可以消去怒火,還有呢?愛回來了嗎?往日曾有的美好或是傷害會消失嗎?

唉~可能她這樣真的可以獲得某些程度的解放或救贖吧...

再度突然了解,每個人也都能變身黑道角頭、地痞流氓,

去報復、去毆打、用武力發洩怒氣.

只是看你有沒有被逼急了而已.


我做不到他們做的那些事,

或許在某些角度來看,

自以為瀟灑或是仁慈的我就是蠢斃了的大笨蛋吧!

面對那些背叛的傷害我的大混蛋,

不報復簡直是便宜了他們.

就算不拿槍掃射她和淫婦,

起碼也要把他的雞雞切下來,燉湯(我是與龍共舞裡面的十一姑嗎= = 這可犯法阿~)

但我想一直認為傷害別人的、負了別人的,

自然有一套天理循環去還給他他應得的,

我們又何須插手呢?

積極站起來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讓自己過的比他好一百萬倍,

我認為是一種最有效也最幸福的報復方式,

讓他,一輩子去遺憾,去悔恨.

哈~搞不好手段最兇殘的是我

別人是手起刀落,一下子圖個痛快,

我折磨的是人家的一輩子.

哈~但我同時也過得很幸福阿,不殘忍啦!


在愛情裡,

我們跌跌撞撞,渾身是傷.

站起來呼呼你的傷口,

再鼓起勇氣繼續向前走吧!

前方一定有一個值得你繼續走下去的人的.

當遇見他後你會了解,

前面所有的一切都會只是你的試煉,

也都會過去,

因為這些試煉也學習到了許多.

別再困在小圈圈傷害自己,

更別只因為感情傷害就衝動地傷及無辜還有那些愛你的人阿~


讓愛慢慢開花,

但也要小心別讓刺給扎...






悼 在地球另一端 美國維吉尼亞州 無辜失去生命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