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新聞最近為了蘇嘉全主委一句"何不買5元蔬菜?"炒的沸沸揚揚,

每台都在報導著最近菜價離譜上揚的事,

週末返鄉時媽媽嚷嚷著菜價高漲,

要我們多吃一些進口蔬菜像是西洋芹等省點錢~~

但老實說,因為上菜場買菜的人不是我,

所以對這些婆婆媽媽柴米油鹽醬醋茶之類的事實在感受不大.

但今天去了一趟家樂福買褒湯的材料時,

我真的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吃菜比吃肉貴!!

好久沒有大嗑蔬果的我,

本來今日除了褒湯以外最大的目標是大黃瓜一條,

把乾香菇爆香加入切薄片的大黃瓜炒一下,

再加入一點高湯悶一下,

口感清爽又香氣十足還很健康呢......

但想吃這盤菜所需付出的代價就是大黃瓜一條89元!!!!

這還不包括瓦斯以及油和香菇及調味料的錢,

真的是貴死了!

大家可能不了解大黃瓜以前的身價所以感觸不深,

那容小妹說明一下~

普通時候一條大黃瓜大概20~30元左右,

盛產期價錢更可下殺到10元!!

這樣一相比你就知道多驚人了吧!

放棄了大黃瓜,

決定進攻進口水果來補充一下不攝取蔬菜所缺乏的營養素.

買了百香果一袋、台灣柳丁一袋、白蘿蔔一根、蔥一大束、排骨一份、

絞肉一份、麵條一包、冬粉一包、青江菜一小把...

還有最新出版的哈利波特完結篇上下集,

書這精神食糧在菜價高漲的現在很像還比較經濟實惠一點= =



回家後就燉了上面那鍋湯和肉燥了,

湯是這幾天想到喝來保養身體的,

廣東人很愛褒湯,

也認為每餐吃飯前先來碗湯可以暖胃對身體也好,

最近老因為失眠覺得身體不對勁,

所以也決定效法來褒個"靚湯",

希望可以對睡眠不足日夜顛倒的身體有點助益.

但無奈沒食譜在身,

所以就決定先牛刀小試來個台式湯品---菜頭排骨湯囉!

白蘿蔔降火利水對身體有很好的作用!

決定明早起床就先來一碗.

至於肉燥燉好後則是要裝袋冰入冰箱,

肚子餓又不想出去花錢買便當時,

就把肉燥解凍微波,

煮個麵條加點青菜再拌個肉燥就是好吃又簡單的乾拌麵了!

台北的乾麵始終讓我不滿意,

用醬油膏加一點也不香的油蔥酥,

難吃死了~而且還很貴!

所以自己燉了簡易肉燥,

比起媽媽加了滷蛋、豬皮以及油豆腐的豪華版肉燥,

我這個就是省錢陽春版了.

既然是度小月,

那陽春版的也湊和吃吃囉.



還有必須說我真的很衰,

在我剛剛計畫要打網誌時,

就先把一些照片上傳準備貼在網誌上,

但無名小幫手卻說我相簿裡的相本容量爆炸必須刪掉,

我只好含著淚刪了一大堆,

可是我是銀卡會員阿...怎麼會那麼容易容量就爆了,

還爆超多!

心痛地刪了好幾本後覺得情況詭異,

所以查了一下我的會員資格~~~

天阿!!原來我是因為銀卡會員到期變成普通會員容量才爆掉,

我刪了那麼多,

人氣也掉了一大堆,

雖然我不靠此滿足虛榮心但還是很心痛...

但我記得他說誤刪相簿七天內可以一本一本救回來,

心想好你個加在,

結果看到無名公告一整個吐血!!!

普通會員要加入金銀卡會員才可以救回誤刪相簿,

而今銀卡會員要救所要付出的代價是會員期限被減兩個月,

靠!兩個月耶!!也太誇張了吧!

而且就算救回了,

你消失的人氣卻是一去不復返.

我不願意當這個冤大頭,

所以放棄救回相簿,

現在一整個心痛...

那些都是我當初辛苦編排的阿~~~

這坑人的無名跟奇摩!

要不是我早已習慣了他的使用,

真他媽的想跳槽!



最近錢花的真的比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還快,

而且都是必需品.

書籍費高的嚇人~~

因為之前一直重修都用同一本Themen,

也沒花到錢買什麼書,

但這次花錢買了我真的很喜歡的書,

雖然本本價錢驚人,

內容說實在也並不簡單,

但我願意付出我最大的專心一字一句研讀,

把它們所帶給我的價值吸收到最多.

買書的錢是絕對不能省的!

但除了這些以外其他的錢就這樣不知不覺消失了,

我真是沒有管理金錢的能力,

已經決定要出國唸書,

不管是多久以後,

現在都開始學著節儉以及儲蓄,

就算留在國內念,

也要減輕爸爸負擔,

或許大家聽到我這番話會不以為然,

我一向是那樣不知節制用度的.

但這次回去看到了爸爸有了很多的感覺,

既然深愛他,

就應該好好減輕他的負擔!

紀錄一下自己的開銷來省視有無過度浪費,

我想這是第一步!!明天馬上開始~~



12月、1月即將來到,

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候,

聖誕節、跨年、我生日、寒假,

感覺撇去可惡的期末考,

填滿這段時間的就是快樂快樂快樂!

而伴隨這些快樂的往往是大筆大筆的銀子~~~

不趁現在省一點,

年底就準備喝西北風了...

未雨綢繆、未雨綢繆啊!




話這麼說,明天小楊快炒五鼠有聚會,但我想小楊的開銷比起大餐廳...ok啦!


好友們~~今年,我可以不要怪禮物嗎...刻以嗎??刻以嗎??


給你們一個大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