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
這首歌在這個衰豬年的史上最衰週末陪伴著我,

寒流來襲的週末、分手的週末、期末考的週末、民進黨大敗的週末

還有......真相大白的週末.

這個週末被許許多多的大小事給塞炸,

卻沒有一件是好事.

而且還真的很難評斷哪件事情比較衰,

我整個週末從週四開始眼睛沒有消腫過,

整整哭了三天......

聽著這首"阿嬤的話"想著過世的奶奶,

希望在天堂的她可以給我一點力量,

去勇敢面對、承擔這些考驗,

然後聽著聽著 又哭了~

好想念 最疼我的阿嬤...


媽媽打來質問我學業的事,

我不知道她是從何知道這個訊息的

但她 終究知道了.

Teddy、MoMo他們之前幫我想了許多試圖讓媽媽比較不會那麼氣的藉口,

但長久以來或在這個謊言下已經快要喘不過氣的我,

已經累的不想再找任何藉口,再撒任何謊了.

於是對於一切我完全坦承不諱,

從二一、到考轉學考以及現在是東吳大學政治學系二年級學生的身份,

她氣得在電話中當場破口大罵,

嚷嚷著不知該怎麼跟我爸說,

說我是個謊話連篇的小孩,

此時的我在稍早已經因為感情及期末考哭得一點力氣都沒有了,

根本沒有辦法為此再多解釋些什麼,

我用虛弱的聲音請她要怒罵先等我期末考完,

我得把我剩下的力氣分給我的考試,

她才怒的掛斷電話.

媽媽那時說得一句話讓我有了一番新的想法,

"馬英九要當選了...馬上就要三通了,長榮跟日本人的船都要到大陸了

妳還不趕快把大學唸完,到時候家裏就沒錢供妳唸了!你自己去打工"

冒然三通絕對不會有好結果,

我並非只以我家情形考量,

而是台灣很大一部份的民眾的恐懼.

沒有仔細的考量就三通,

我們許多的行業都得吃屎喝西北風,

或許我只是個小小的政治系新生,

但我會進我全力去避免這種可能傷害台灣大部分平民百姓的事的!

btw,這週六立委暨公投選舉結束,

國民黨唆使人民不去投票的公投,

不知為何許多無腦的民眾還真的就沒投,

說公投綁大選 你被綁了嗎??

提了反貪腐~怎麼 叫大家不投後 好讓你們睽違八年後在一次貪回來嗎?

討黨產...這個我連說都懶得說= =

要從KMT挖那些不義之財出來大概比從便秘人的菊花裡挖屎還困難吧~

區域立委+不分區

國民黨:81席

民進黨:27席

親民黨:1席

無黨團結聯盟:3席

無黨籍:1席

VERY GOOD!PERFECT!

82(加親民)V.S 27

好啦~吃屎啦!

以後阿九說什麼就是什麼啦!

這樣懸殊的比例,

要是在讓阿九當選總統,

我真的不敢想像這種一黨獨大的可怕情景,

喪失八年執政權的國民黨,

我沒有看到多大幅度的民主進步,

只看到就會杯葛議事的土匪一群.

渴望吸血嗑肉的這群傢伙.

經由媒體的操弄,

很多民眾變得盲目,

我真的很害怕,

一個感覺已經在抱中國大腿的政黨成為我們將來的執政黨,

真的 很怕.


週四考完,我決定 奉獻自己的一點力量 去幫助我的前市長.

我要 用那一點力量 試圖集腋成裘用這些小力量改變這種可怕的政治局面,

平衡,政治需要平衡、制衡.

總統大選,一定不能夠讓他們以所謂躺著贏的姿態再囂張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