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時針走到了設定好的時間一般,

鬧鐘上的鈴倏地震天尬響,

只是調鬧鐘的人不是我,

而這個鬧鐘也不是每天用來喚我起床的那個,

而是在我身體裡,

上帝替我設定好的 生命的鬧鐘.

"叮~該談場戀愛了" "叮~該學會獨立了"

"叮~該試著跌倒時獨自勇敢站起來了" 諸如此類的,

在某個時候,你就是可以特別清楚的感受到這些訊息~

在某些 你感到無比徬徨迷失的時候.


最近 生理的鬧鈴又響起,

而且是鈴聲大作.

仔細閱讀這來自無解的神秘,

又或是就是來自於自己---

"好像該 生小孩了"

很奇怪,因為似乎結婚的訊息會先來到,

但是,我卻先是清楚的接收到 繁衍後代的訊號.

我想要一個寶寶,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有很多個,

也希望能有兒也有女~

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

呼喚著我的母性,

讓我成為一個母親吧!

讓我嗅著他們腦門的乳臭味而入睡,

牽著他們的手到動物園去給動物看,

每天為他們的便當菜色而想破腦袋,

我可能不能稱為一個好女兒、好太太或是好朋友,

但我想我會是一個好媽媽~


生個小兔子寶寶還不錯...

那時我 26歲了,

會不會有點早阿?



我的北鼻名字裡一定要有個"霽"字,

"光風霽月"的"霽",

雨過天晴的意思,

風雨都會過去,

然後一切都在陽光下重生.

我非常喜歡這個字,

記得是高中時候,

老師教到蘇東坡時,

很像提過黃庭堅稱讚蘇東坡或是蘇東坡稱讚黃庭堅,

就是用了"光風霽月"這句,

我很喜歡這四個字,

特別是"霽",

未滿18歲的我默默地決定了我不知道幾年後才會出世的小寶寶的名,

就是這麼一個 奇妙的緣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