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兔、狀壯、小空、狗狗、大熊熊、還有小哈洛也要跟我一起搬家,
希望他們也會喜歡新家

長髮的我,短髮的我,

開心大笑的我,嚎啕大哭的我,

被朋友環繞的我,孤獨的我,

這兩年來,你看透了各個面向的我,

陪著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挫折,

衷心感謝,中正路187巷的這間臭房子~


雖然此刻的我行李只整李了三箱,

還有八百箱還沒裝箱,

而明天下午四點半搬家公司就要來載了,

明天一早還有翹了八百堂的必修課政黨與國關,

我理應把握時間趕快打包,

然後快點抓點時間睡眠,

但如果我不打些什麼來紀念,

我想這間屋子以及日後的我,

一定不會原諒這個時候的自己~

這屋子裝載了我這麼多的悲喜,

在這兩年肩負著我的心情起伏,

面對他,

我是無法揮揮衣袖就這麼孓然的走的,

我要給他一個 正式的告別,

這是我欠他的,

我註定該還.


跟這房子並非是一見鍾情的,

當初我因為現在已經忘了是什麼的原因(我想是廝混在當時男友家)

所以我並沒有和我其他三名室友一起去看房子,

就是聽她們回來講說看到一間交通非常便利,

而也剛好四房附廚房的公寓,

在約略看過照片之後就拍板定案準備簽約,

這就是我和他初識的過程,

有點像是那種媒妁之言的婚姻,

在不清不楚的情況下就嫁娶了,

雖然日後生活也經歷無數次風波、考驗,

但最後終究是幸福廝守到最後~

我住在這的過程中真的就像相親結婚的過程結果一樣,

中間我也經歷了室友不合搬走,

以及生活習慣不同的磨合,

也已順利地在這住了兩年了...

這兩年 其實好快!

現今的我對這一帶的環境、美食可以說瞭若指掌,

許多家裏附近的店家老闆也和我混的很熟,

我妹都戲稱我是中正路一匹狼= =

很愛跟商家稱兄道弟裝熟.

是呀~兩年的時間怎麼可能沒有感情呢?

火車便當的油雞飯、寶屋的馬鈴薯燉肉定食、蔥抓餅加蛋加鹹菜辣只要一點、

星巴克熱香草那堤熱一點,熱狗沙拉麵包一個......等,

這些東西都是我曾經瘋狂迷戀過一時的,

就是那種那一個月可以三餐都吃這些東西吃到膩吃到想吐才轉換吃別的,

老闆看你每次都點一樣的東西怎麼可能不認識你,

這樣一接觸後再多聊幾次,

馬上就可以稱兄道弟起來,

這就是我的個性,

重情,也容易放感情,

但每次遇到離別的時候,

我就是那個最可憐的人,

我總是比任何人都還要傷心,

雖然還要在這念兩年的書,

但不住這裡我想要跟中正路的好朋友們接觸的機會也會少的多,

想起來 還是會有一種落寞的感覺.


還記得當初搬來這裡的那天,

綿綿細雨下個沒停,

所以搬家起來格外麻煩,

連打了好幾間無線電計程車都沒有人願意來,

好幾天以為是單純載客而已還非常有禮貌,

但聽到是要載行李搬家時馬上口風一轉強硬拒絕了,

最後有計程車會來完全是我們先瞞著司機要載行李的事,

先把他騙來再說,

這些事,都好像是前幾天剛發生完的事罷了,

沒想到轉眼 兩年時間過去,

當初一起搬家的"我們",

現在已經是兩條毫無交集的平行線了,

這也已經是一年多的事了...

我還是要說時間過的 真的很快.


To 袁太太的房子:

謝謝你讓我能在這個盆地裡擁有一個遮風避雨,

屬於自己的一個角落,

不用和八個人擠在一個小房間裡,

一點隱私都沒有~

這裡是我在台北第一個 自己的家,

讓我覺得自己在這裡不再是漂泊無依,

而開始有了歸屬感.

謝謝你低低的屋頂,

他會讓只有153cm的我錯覺自己長得很高,

因為我居然可以摸的我房間的天花板= =|||

哈,這算是半真半假的玩笑話,

或許住在這的期間曾經也抱怨過許多地方,

嫌他廁所太悶、公共空間太小、後面貓屎很臭...等,

但卻也非常享受他的便利性,

離捷運只要走兩分鐘,

公車更是有八百台會經過,

便利超商多到嚇人,

附近生活機能好到不行,

但 因為種種原因 我們還是決定要換到一個新的環境.

請你放心,這兩年裡你我共享的回憶就專屬於你我,

那是 無可取代的.


這是最後的一夜~

我希望自己可以笑著與你告別,

或許比起曾在這屋子發生過的,

宛若昨日黃花般的幾段戀情,

我們對彼此的愛會是最堅定也最深厚的,

與那些男人的分離都讓我哭得不能自已,

我又怎能冷靜看待與你的 分別...


再見了~擁有過我兩年青春的這間屋子!

我絕對不會 忘記你.



被我找到一張那時剛搬進來把熊熊先抱來的照片,
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剛搬來時就發現這條巷子的貓不少,
直到我被貓叫春聲吵到差點要抓狂時我才發現,
這條巷子貓不是"不少"而是"很多"!!


我家前的桂花樹,
因為他讓這條其實不怎麼美的巷子時常充滿桂花香,
我非常喜歡這個味道,
我想我會想念這棵桂花樹的


是楊桃樹!
我愛吃楊桃也愛喝楊桃汁,
但對於孕育楊桃的植株我其實很陌生,
不過第一次發現這株每到產季就結實累累的樹,
我整個人超興奮,
不過一直都沒機會吃到他的果實,
好想嚐嚐他的楊桃味兒~




這兩張是我貼在房間牆上的兩張圖,
一張是梵谷的向日葵,
另一張是ChANEL的一個MODEL,
我很喜歡她這種性感LOOK!
至於向日葵則是從我大一住宿跟到我現在,
它已經和我離不開了,
搬到哪我都要帶著他.



我必須說我真的不會整理房間,
顯然也不精通佈置,
偶爾買束花回來插就很難得了.


從屋裡探出去的月


剛搬去不久,家具等都添購的不多


我一直很喜歡這張圖的光暈...不是乳暈喔@@


這在這因為太接近捷運所以來串門子的人也不少,
剛好看到這張照片,
此情此景難復矣!




這是現在,
兩年下來東西堆積如山,
而已經凌晨兩點了我卻只收了三箱,
為什麼我當初要買那麼多,
然後現在一堆廢物捨不得丟,
我到底是為什麼呀我~~~=口=



今天,我將搬離這裡,從士林搬到天母,

希望大家有空還是可以來找我玩,

我也會再回來看你的,

我在台北的第一個家.




2008.05.13 A.M 1:58 Fortu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