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說:"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是的,沒錯,會吵的孩子就是有糖吃,

我就是一個會吵的孩子,

所以我很明白這句話說的沒有錯.


我家加上我共有4個姐弟,

我排行老大,

是一個非常不像老大的老大,

(我想我爸跟我的妹妹們聽到這句話大概會嗤之以鼻)

但現實狀況就是這樣,

要10個人猜我的排行,

很極端的猜老大跟老么的各佔一半,

猜老大的是因為性格中顯現出來的霸氣(其實就是鴨霸)

猜老么則是因為我那罕有人能敵的 任性.

我不像一般的老大,

會被逼著忍讓,

就算委屈也要咬牙忍著,

我不是,

我討厭"讓",

當初我被生下來時沒有能力決定我的排行,

所以我當了老大,

一切都非出於自願,

那為甚麼遇到爭奪時我就得讓呢?

這樣說好像我以前都讓妹妹,

所以很委屈的吐露出這些話,

老實說,事實並非如此,

我從小就是一個恬不知恥的姊姊,

非常少讓妹妹,

但是就算老是我爭到,

長輩們還是會對你責難或是非議,

因為妳"理當"要讓妹妹,

所以即便你爭到了你都是錯的,

媽的~那是什麼鬼道理呀!?

我也不是當初舉手要當老大的呀!!


其實一開始是要對"會吵的孩子有糖吃"這句話發表一些想法的,

但才剛在我的身份排行上做了簡單介紹後,

我就克制不住的牢騷了~

再度回到主題上,

就因為有4個兄弟姊妹,

所以很難避免的就會有爭寵以及比較,

正如我上一段對排行刻板印象的論述,

老大一般都會被要求忍讓,

所以有時個性上會顯得內斂而沉穩,

雖然長子跟長女的地位就是比較特別,

卻時常會因為父母照顧較年幼的弟妹而被忽略掉,

我,就不是這種人,

我生性招搖,不懂內斂為何物,

真的是天性,

我並非為贏得父母關心或眼光而故意如此,

真的是天性加上後天環境等造成.

小時候跟妹妹打架,

一般都是小的去告狀,大的被打,

但一邊打一邊吱吱叫呼喊著大人的總是我,

我就是要讓人家知道我多委屈,

就是要人家來給我呼呼秀秀,

很不要臉,我知道.

小時擔任班長等班級幹部或是演講比賽、作文比賽、朗讀比賽、辯論比賽得獎時,

我也總是回家馬上大聲向爸媽炫耀,

我才不要一個人默默開心,

我要讓大家都知道,

最好是全世界都知道,

要大家都知道我多棒,

這就是那時候的我,

很討厭,我知道,

但 就是很吸引長輩的眼光,

我成績或許不是每次第一名的拔尖,

但我總會用我拿手的方式榮耀我的父母,

我知道我的爸爸很喜歡這樣的女兒,

我一直知道在他心中,

這個留級八百次的女兒就是有某種不一樣的地位,

我就是知道,

或許,我會這麼放肆也是因為我一直知道這點.


妹妹非常不齒我這樣的個性,

愛招搖、愛撒嬌、任性的大姐,

因為有點小聰明,

或是在他們心中低賤的小手段,

就抓住爸媽的眼光.

同樣是感冒,

我一定會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去跟爸爸撒嬌,

跟他說我好不舒服,好難過,好可憐云云,

然後跟他說我今天雖然痛苦還是撐著上完了一整天的課向他邀功,

妹妹就是會一句話不說地去上完一整天的課,

然後回家吞一顆普拿疼昏睡.

遇到分手這種事我也不會隱藏,

抱著爸爸大哭要安慰,

然後打電話回家要媽媽陪我說話聽我抱怨.

還有想爸爸會是想媽媽時,

我總是不害臊地會說出我好想他們我好愛他們之類的話,

我知道這點妹妹他們是做不出來的,

他們認為這樣很噁心,

但,我喜歡這樣子露骨地表達,

我也知道爸媽 絕對不討厭這樣.


想到邱珮婷還有小安之前在討論會吵的孩子有糖吃這件事,

而像他們身為老二就懂得認份,也很獨立,

他們的感覺是不屑,

是認為這樣的孩子就是巧言令色鮮矣仁,

我聽到就一肚子火,

為什麼會哭會叫有錯?

做錯事有權責備我的還是父母,

憑甚麼認為我做錯事後用我的方式讓父母輕易原諒是一件投機的事?

我最討厭"巧言令色,鮮矣仁;剛毅木訥,近仁"這句話,

會說話,善表達來搏得歡心或是原諒為什麼就要被人輕視?

如果你嫉妒那你也可以這樣,

但不要因為你做不到而說人家不入流!


我就是會吵會鬧,

這是我的個性,

我痛我要人呼呼,

有人冒犯我我會討回公道,

我開心我大笑,

我成功我要人為我歡呼,

我難過我需要安慰,

但若是我錯我也會道歉,

朋友有難我一定兩肋插刀,

家人被欺負我一定會去討回公道,

我不難懂,非常簡單,

就是一直火爆脾氣真性情的人,

我喜歡 這樣的自己,

非常喜歡!




我就是這樣任性,好惡分明,

管你喜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