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妝還沒卸,

澡也還沒洗,

就迫不及待地打了這篇網誌~

本來還想貼個幾張照片上來增色一下,

也回味一下這三天,

但這三天真的是緊湊充實到令人連拍照的時間都快要沒有,

整個人整個心都沉醉在這個外交的世界~

這三天我在這些外交課程上專注的程度,

搞不好還勝過我在學校一些,

說來其實滿丟臉的,哈!


但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個營隊!!!

超級喜歡~
(這種超級喜歡的字眼好像國高中女生的用詞,
一把年紀還用這麼裝可愛的用詞其實滿噁的...)

所有授課的老師都是現今外交界的赫赫有名的人士,

每堂課,每個主題都扣緊現今外交的議題及事件,

獲益良多,不虛此行!

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講師是我們東吳政治的大學長詹志宏委員,

他是現在陸委會的諮詢委員,

他在這堂課當中將兩岸談判人員所需具備的特質,

以及兩岸談判所遭遇的困境挫折及盲點,

乃至中國的罩門都一一清楚解析,

聽學長一堂課,

真的是勝讀10年書!!

激起我努力唸書的意志,

我也告訴自己要多多充實在兩岸政策方面的知識及訊息,

我也希望有天我能夠代表我的最愛、我的故鄉,台灣.

致力於兩岸關係正常化,

希望我能夠藉由和平且民主的方式幫台灣人爭取到最大的利益,

任重而道遠,

我知道我還也非常大一斷路需要努力需要走,

但我相信我會成功,

我也一定不會孤單,

因為我有今天這些外交營的夥伴在未來一起努力、互相打氣,

還有更多更多傑出的人才也會和我們致力於台灣權益.


才分別幾個小時,

我就開始想念我的夥伴們了~

第二組超有實力也超好笑的隊友們--

信儀、揮文(哈)、小光、大欣、Jaret還有英文老師,

你們真的都好強也好棒!!
-------------------------------------
信儀一直細心地幫我們紀錄,

尤其是討論一開始我們的論點其實挺紊亂的,

多虧他的整理,

事後討論結果的呈現才能這麼詳細地成為我們的書面來源.

尤其像我跟揮文兩個人常常連珠砲式地漫天"噴灑"論點,

其實講完我們們都缺乏組織,

信儀在這個部份就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了~
-------------------------------------
Jaret是個冷面笑匠,

偶爾冷不防個冷箭很好笑,

而且頭腦超級清晰,

在國外求學多年的他,

提出許多我們在國內所看不到的論點,

也與我們分享現在國外民間團體組織所能給予台灣的一些幫助,

他的這些補充對於我們兵推時所建構民進黨國外具體策略,

給我們這組非常大的幫助,

而上台前半小時的臨危受命他也表現的超好,

連副主任講評也大讚他與英文老師這部份的策略,

第二組有他真是太幸運了!
-------------------------------------
揮文,不用我說大家都看得到他的實力,

超級有自信卻一點不讓人覺得臭屁,

搞笑第一名、有梗第一名、實力第一名,

還有唱歌也第一名(哈哈哈哈哈哈),

這組的論點架構要是沒有他,

我想會空泛非常多~

聲明那段捨他其誰!?

亦莊亦諧,

組織概念清楚,

為人又很熱心,

揮文我們都愛你!!
---------------------------------
這組還有一個功不可沒的人就是大欣,

除了有新文化活動的背景,

還有他本身的法政背景素養,

為人溫文儒雅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

但說起論點字字珠璣,

歷史背景超強,強到暴!!

我的歷史爛死了,

要是沒他,

恐怕論點根本升不出來,

製作清楚且精美的講解PPT也全都仰賴他,

他真的是民進黨的一個重要人才~

我要跟他多學習!
----------------------------------
英文老師也是個冷面搞笑咖,

一開始以為他是屬於嚴謹嚴肅的那種,

其實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講話超好笑,

不會打大老二跟麻將很遜這點因為他,

我終於找到同伴,

我們兩個一樣超遜!!

他是所謂深藏不露血滴子,

最後那邊具體行動策略多虧他跟JARET,

沒有他們有調理及清晰的報告,

我想我們這組沒得名之外,

也無法獲得大家的肯定,

英文老師這個部份超厲害,

以後要與他及大家相約師大大食!
-----------------------------------
小光是一個大冷咖,

念廣告的腦袋真的超天馬空也超有想像力,

這三天我常被她給弄的哭笑不得,

吃飯時一起壞嘴沒有青菜是我們的喜好~

她的創意跟想法也啟發了我許多的表現方式,

還有她的好籤運這點我真的望塵莫及= =

有機會找你一起跟大家上貓空阿!!


其他組的大家也都讓好厲害也好可愛>"<

(以下按組序)

欣儀,妳真的是沒話說的強~

妳讓我看到了台大的實力以及組織應變能力,

專業知識部份我還差了妳一大截呢!

看到你一女當關代表美國侃侃而談,

我確信以後在外交界妳一定成為一個人物,

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

我才不要一直輸你呢!

但是我很樂意在妳出馬競選時替妳抬轎助選,

有需要,Just call me!
--------------------------------------
韋綸是在志工營就認識的可愛小妹妹,

不過人小志氣高,

政治系一年級的她還沒入學就已經積極參與公眾事務,

討論起來一點也不含糊,

很有緣一個暑假與她一起參加了兩個這麼棒的營隊,

其實在公眾事務及營隊參與上我經驗遠比不過她,

以後要多跟她請教,

還有麻煩她教我起床...哈哈哈

她超早起的!!
-------------------------------------------
幸紋是謝志偉的超級粉絲,

有些課晃神被我抓包的他,

上謝志偉的課時整個眼睛都在發光,

是那種少女漫畫式的眼睛喔~哈哈

還有在他們那組的中共模擬情況劇中她的發言真的好爆笑!!
--------------------------------------
敬嵐是後來晚上才到的,

也陰錯陽差的直到第二天凌晨才跟她接觸~

這個英文系的女生超好相處也超好聊,

又同為南部鄉親,

以後再去台南找她吃飯逛街!
------------------------------------
正良就是個好相處的大哥,

做人也很幽默風趣,

哈~答應以後如果他出馬競選,

我會去幫他主持造勢晚會,

(ㄟ~希望他不要跟欣儀同選區,會撞>"<)

希望他當完兵以後在政治上繼續加油呀!
-------------------------------------
數學男跟我熟識的過程才真的好笑,

我也忘記我是因為在廁所門口聽到他對小王說她(小王)長得像方大同,

而因此對他產生印象,

還是因為我跟揮文提到張景智時,

他經過我們身邊時自己無厘頭地插了一句:

"你是在叫我嗎?"

(因為他叫張景x)

反正就是認識了一個很冷卻也很有趣的好朋友,

不過我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消去他對我造成的某些陰影,

阿哈哈哈~~又覺得臉紅又覺得也太好笑了!!!

他超級妙的!!!!

扭轉了我覺得念數學的人很bored這點.

還有他獻殷勤的方式有夠明顯,

全世界都看出來了,

還要我們別虧他,

可是實在太忍不住了嘛~
---------------------------------------
小王就是剛剛提到的方大同,

是個超好聊超nice也政治充滿興趣的帥妹,

第二天晚上與男子們一起去買宵夜的過程中也跟她聊了好多,

甚至連回房了以後,

兩人還欲罷不能地在我房間繼續長舌,

原來他也是個左岸人,

而且是遠眺超美的八里,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她家採水果,

順便約她跟大家一起去八里吃海鮮!!
-----------------------------------
雅薇是標準的台大氣質正妹,

也很剛好是我目前租屋處的鄰居,

說是鄰居其實一個住在西路一個住在東路,

但都在天母就算是鄰居呀~

第一天晚上跟雅薇的第四組一起討論,

就發現她是個思維非常清晰的女生,

還有她舉手發問童振源副教授的問題,

了解她在兩岸經濟問題上也多有涉略,

這點我佩服至極,

我看我也得逼著自己多念些經濟的書籍,

下次再請老師幫我開書單好了~

聽說她跟她媽媽週末常到高島屋逛小市集,

下次找她一起逛街!
---------------------------------
娘砲是個超可愛的傢伙,

第一天大家都被他那個根本沒度數的大眼鏡給騙了=="

那副眼鏡讓讓人莫名地與他產生距離,

第二天他摘掉眼鏡與我們一起去買宵夜的過程中閒聊才發現,

他超白爛超好笑,

知道他念視覺傳播,

頓時覺得他的裝扮非常合理也適合了~

但也就是那副臭眼鏡,

不然就可以早點跟他混熟了,

我覺得我跟他一定會變成好姊妹,

我超喜歡他講話的方式,

就是那直接 不拐彎抹角但是很真誠,

很賤也非常好笑的傢伙!!!
--------------------------------
接下來是Leon啦~

第一天也是個陰錯陽差坐在他旁邊,

一開始以為他是那種超無聊超安靜的人,

所以也不大敢跟他說話,

其實是怕他不接話那就尷尬了~

但後來我也忘記為什麼我們會開始聊天,

很像是因為他說他因為德文系萊茵盃,

所以來過東吳,

我就開始呱呱呱地講了一些自己以前德文系的事,

後來他還居然說我話多,機車!!

老是記不住我的德文名字,

硬是亂叫我Sabrina,

根本就只有一個字尾na一樣 = =

哈~但是他還滿好笑的 哈哈

也是跟我一起目睹man power秀的其中一人,

還錄影留念,

不過居然笑到大手震@ @

要再看也看不到了啦!!


最後我還要謝謝我的隊輔Roger哥,

雖然他礙於規定無法給我們太過具體的論點,

但他每次幾個關鍵時刻的出手,

都能將我們從一些盲點及思考的泥沼中拉出來,

雖然他一直跟我們抱歉說沒幫上我們什麼,

但其實 他對我們的幫助比他自己認為的多上太多倍,

還有最後跟他小沮喪地哎了一下我們的失敗,

他那句話真的讓我超級無敵感動~

"你們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這句話的溫暖我會永遠記在心上,

Roger哥是看起來很兇但超搞笑的大好人!
-----------------------------------
岱樺姐是在ROGER哥去830時代替他帶我們的代理隊輔,

在我每次對自己感到懷疑、沒有自信時,

她都會給予我最有力的打氣和鼓勵,

真的是像姊姊一樣,

好喜歡她!
----------------------------------
宗岳哥是我東吳的大學長,

我記得上次我們去參訪時就已經見過面~

宗岳哥人超好笑的,

昨天晚上我們討論的焦頭爛額時,

他在旁邊晃呀晃呀講的話真的超好笑,

還有他隨時能變出的飲料也是一絕!!

哈哈~不過要小埋怨一下你沒給我們第一,亨!

joking啦!

我也了解我在情勢判讀的部份表現得非常不理想,

根本沒做到所謂理性冷靜的判斷,

不過拖累我的組員這點我真的好抱歉,

宗岳哥還有致達哥的講評都確切地指出了我所不足的部份,

我很興奮這次我的失敗~

這讓我不會因此自滿,

也了解到我所擁有的優勢還有我急需加強的部份,

還有稍微接觸到的晉安哥跟朝敬哥,

這三天真的辛苦你們啦!



This camp is fabulous!!!!

夥伴們~要時常約出來聚聚喔!

我很開心我參加了這次的營隊,

也推薦我的朋友下一屆一定要去參加,

哈~連我都想再參加一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