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的中秋,
與老楊窩在一起後坐著飛機返鄉過節,
這是飛機上的天際線,
那是個讓人難忘的幸福中秋.


2007的中秋,
和浩浩在家窩了一個下午以後,
回外婆家與家人團聚,
去年我們大嗑著一隻2500的烤乳豬,
那是個親情、感情都有的滿足中秋.


今年的中秋,

我家跟大樓的鄰居們一起烤肉,

而且因為颱風的關係,

烤肉時間本來預定是周六傍晚,

改成周日晚上,

九點多在外婆家接到爸爸電話,

突然又開爐烤了~

反正就是個突然.

不過這些對我都沒有多大影響就是了~

因為是跟鄰居烤,

我寧願窩在家看電視上網...

去年我已經經歷過一次這樣的"烤"問,

今年我實在很怕再來一次!!

"娃娃,你現在到底大幾阿?"

"娃娃,阿你現在有沒男朋友阿?"

"娃娃,你政治系畢業以後要幹嘛~"

這些問題會不停地在整個烤肉過程中不停地轟炸,

我跟肉同時都得被"ㄎㄠˇ",

肉被烤熟,我被拷問~

從去年那場中秋烤肉會浩劫餘生後,

我是絕不會再讓自己去羊入虎口的!


現在的我一個人repeat地聽著"國境之南",

心裡一邊盤算著該不該去看海角七號第二次,

一面把自己的記憶帶回八月初我的國境之南~

好想念墾丁的大海、墾丁的風還有墾丁的天空...

don't know why~我現在有種想哭的FU.

這個中秋,輕愁.


剛剛傍晚的時候不顧醫生的警告泡了個澡,

(因為我皮膚上莫名奇妙起了的紅疹)

加入了歐舒丹的櫻花浴餅,

在秋天把自己浸淫春天的味道裡,

腦中突然發現泡澡成了某些日子裡我的固定儀式~

中秋、除夕,

這兩個日子我一定會替自己弄一個講究的泡澡水,

好像順便滌淨心靈一般地洗個悠悠長長的澡,

哈~不知不覺這很像真的成了這兩個日子必做的儀式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哈,從開始懂得心痛的感覺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