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高雄市自強路無名麵攤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173巷巷口
營業時間:午餐時間約莫中午11點~賣完為止(大約六七點間)
價位範圍:麵 小碗35
可刷卡(可/不可):當然不可
有無包廂:包廂可能要自己想像一下
推薦菜色:乾麵(這裡的乾麵就是麻醬乾麵,要單純乾麵的要請他別加麻醬)


這間麵攤如果從我在我媽肚子裡算起的話,
我吃了有24、25年了,
看起來沒人不是因為生意不好,
而是我挑了個下午三點去吃,
哈哈哈~因為起的晚嘛!


不過吃到一半,
有一群不知道是吃午餐 晚餐還是下午茶的人潮來了~
這間麵從中午開始營業到晚上之間,
是沒有午休的!


這是老闆娘,
她嫁了個外省老公,
老闆娘國語還是講得很爛,
老闆的台語也很菜,
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溝通的@ @
也不曉得這乾麵到底是屬於外省口味呢還是本省.
小時候對老闆及老闆娘的印象是~
老闆酷愛研究大家樂名牌,
老闆娘則是很愛罵他= =


這間店有提供切料,
價錢很便宜,
想吃多少就請老闆娘切,
內臟也處理得很乾淨,
沒有惱人的豬騷味,
不大敢吃內臟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不過她每天準備的量都不多,
想吃的人最好中午就去,
以免向隅.
備註:南部人的切料一定要淋上甜甜的三環醬油啦!!
甜醬油萬歲!!!!甜醬油萬歲!!!!


這是醬料區
最右邊是我剛剛所說的甜醬油膏,
中間那小罐的這間麵攤乾麵的靈魂之一芝麻醬
那罐醬油是老闆娘來補充肉燥魯汁的,
但他們似乎不是用味全的,
那只是用來裝的瓶子,
因為有偷聽到老闆娘請兒子去買醬油,
說什麼甕的 @ @


這鍋就是他的肉燥了,
我非常喜歡他的肉燥,
自己在台北家中也會試著做出這種味道,
就是一種南部的肉燥,
口味偏甜,
北部人可能不大習慣或是不喜歡,
但對於土生土長的高雄人我來說,
這鍋肉燥是我魂縈夢繫的味道.
但我爸這北部人就不是那麼習慣他的鹹中帶甜的口味


搭拉~本尊現身!!
這就是讓我在台北朝思暮想的乾麵之一,
簡單不複雜的好味道,
鹹中帶甘甜,
麻醬的香氣夠是讓人回味不已!!


通常乾麵會在附一碗清湯,
這可不是一般白水加鹽的湯,
是用大骨及骨邊碎肉所熬的,
喝起來香卻非常清爽.


那天我切了海帶跟大腸,
因為我最愛的肉皮賣完了,
所以只切了這些,
雖然知道內臟高膽固醇,
但我就是難以抗拒他們的美味~
豬大腸豬小腸豬生腸豬肝豬腰,
I LOVE U!!!



這間麵店不是什麼豪華的餐廳,
卻有著樸實的美味,
不用高價就能讓你在口齒間體驗南台灣,
哈~或許誇張,
但對我來說這就是 故鄉的味道!
有機會,來嚐嚐看吧~


地點就在自強一路靠近橋那,
他在秋吉串燒的圍牆外,
在我的母校經一幼稚園斜對面巷口!
我外婆家也在附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