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汕頭香Q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路及新樂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下午六點~凌晨一點
價位範圍:麵 小碗40 大碗50 小菜約莫10~50 左右一份
可刷卡(可/不可):當然不可
有無包廂:包廂可能你得自己端回車裡吃...
推薦菜色:乾麵


一到達這間店,
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些切料小菜,
他的小菜也處理的滿乾淨的,
擺放的方式也很一目了然,
但當天我跟我家人實在是太過飢餓(哈哈)
所以大約不到六點就跑來吃晚餐了,
而店家很多小菜都還在準備當中,
像是我愛的沙拉魚蛋,
所以當天只切了滷蛋、豬皮、豬舌肉以及燙青菜,
不過因為太餓,
所以拍也沒拍就先下箸了.
推薦可以切的小菜是他的生腸,
他把生腸處理得很乾淨,
我以前一直以為生腸是豬的某種腸,
就是大腸小腸之外的腸,
後來才知道是輸卵管還輸精管,
知道後心中真的有種異樣的感覺...
唉呀~那個雞佛什麼的都吃了,
連睪丸都吃了還怕他什麼輸精管還輸卵管,
好吃就OK LA !!
豬皮也不錯,
有些店家豬皮處理不乾淨,
還可以吃到一些硬硬的毛,
或是沒有清乾淨的皮下肥油,
吃起來很有負擔,
他的豬皮就是QQ的,
就是乾淨的皮,(這描述真詭異@@)
這可是蘊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啊!


這是他的基本價目表,
小菜的話可能要跟店家詢問一下
這裡要推建他的旗魚丸湯,
所有魚丸裡面,
旗魚丸是我的最愛,
雖然小小一顆,
吃起來卻沒有惱人的魚腥味,
取而代之的是鮮美的滋味,
一口一顆剛剛好,
雖然虱目魚丸是高雄的特產之一,
不過愛吃虱目魚的我對於虱目魚丸卻沒那麼喜愛,
總覺得虱目魚丸把虱目魚本來有的些微腥味更放大了,
優點反而變缺點,
旗魚丸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了.
所以我老媽去菜場最常買的也是旗魚丸,
因為煮其他的魚丸湯我也不捧場...


搭拉~本尊又是到現在才現身,
這就是這間的乾麵,
這是一般的乾麵,
不過要吃麻醬乾麵的這間也有,
但我還是覺得要吃麻醬乾麵就吃我昨天推荐的哪間.
他的乾面所使用的肉燥就不像昨天那間的香,
如果說自強路的麻醬乾麵肉燥跟麻醬是靈魂,
我覺得這間麵的關鍵就是油蔥醬油以及麵體本身,
他這碗麵會香的關鍵就是在它使用了油蔥醬油,
淋上一點點就整碗賁香,
而略粗有點彎曲的麵體剛好能夠完美將醬汁裹在麵上,
這一口香Q帶勁的麵加上油蔥醬油,
滿口香啊!!
而雖然他最後還是有淋上點肉燥,
不過那點綴的一位比較高,
他的肉燥也比自強路那間稍肥一點,
基於健康因素最後是不建議入口,
就讓他的油脂稍稍為這碗麵加分就好.
上面的幾片瘦肉片雖瘦但不柴,
是加分的配角.


攪拌過後,
怎樣~上了醬色的麵更顯可口吧!!
這跟自強路那間面試完全不一樣的另一種風格,
但同樣是我最愛的乾麵,
回到高雄就像是回到我的飲食天堂一樣,
有機會你一定要來這間店試試看喔!



這條新樂街好吃的東西真的不少,
這間汕頭香Q麵過去有另一間我媽叫他"大枯"(台語:大胖)的麵店,
他的乾麵跟他的骨仔肉(要請他做肝的)也是一絕,
也是屬於濃香醬油拌豬油的古早美味,
骨仔肉的做法更是北部我沒見過的,
無意間吃到後就上癮了,
下次再幫大家介紹.
這間大胖麵店在過去就是高雄知名的鴨肉料理名店"鴨肉珍"了,
他的鴨肉肉燥飯遠近馳名,
不過因為我家不嗜吃鴨肉,
所以雖然爸媽吃過,
我卻從沒拜訪過他,
他是我暑期美食計畫的點之一,
下品嚐完後再跟大家講講感想阿~


話說鹽埕區好吃的很多很多,
希望這個暑假我在高雄時,
能夠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高雄美味,
如果有人要下來看世運,
我很樂意當美食地陪喔!!!哈~

P.S 壽山動物園睽違半年終於要開園了,
好一段時間沒去了,
在台北就常跑木柵,
自己家鄉當然也要去囉~
我想念動物們...
希望他們的居住環境真的有改善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