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跟大家抱歉的一點是,
我去吃飯的時候是黃昏時分,
處於那種不暗不亮又有點陰天的狀態,
我因為疏忽沒有好好調整相機的亮度,
所以照片出來色澤就怪怪的,
希望大家見諒!



前面那間是我上篇介紹的汕頭香Q麵,
而今天介紹的這間麵店呢~
請大家稍為睜大眼睛注意一下喔...
他是在後面那個有點模糊的檳榔攤那裡,
也沒有招牌,
理論上應該是無名的一個麵攤,
不過我媽都叫他"ㄉㄨㄚˇ 摳ㄟ"(那個注音完全是亂來>"<)
因為從老闆娘到小孩都滿有噸位的,
只是不知道這名字是我老媽自己順口叫的,
還是真有這名就是了~



這是麵店的外觀,
我有看到店的牆壁上有塊破爛的牌子上寫著~
"五十年老店"
挖~~不過從店裡的建築可以看出這間店真的點歷史了.
尤其又是在鹽埕區,
這個以前繁華聚集的高雄港邊,
這麵店50年應該不是誇口才是.



這個是他的生麵跟小菜,
小菜我幾乎都有吃過,
我每次去幾乎必點的就是魚蛋以及乾的"古阿ㄇㄚ˙"(又亂拼了)
就是骨邊肉!
不過像是小捲 雞捲 涼筍沙拉 鯊魚煙 豬舌肉之類的也都不錯,
當然沾醬又是我最愛的南部甜醬油膏啦!!
大家可以看一下右上角的罐子部分,
那個
塑膠罐是小菜的沾醬醬油膏,
而那個咖啡色的陶甕裡就是這麵賁香的主角~"豬油"了.
然後玻璃瓶是扮麵的醬油~
我只能說有了豬油,
麵真的很難不好吃,
如果在加上純釀的醬油,
或是精燉的肉燥,
那就可說是一碗完美的乾麵啦!!



這碗乾麵一上來,
那個醬色就非常吸引人,
不過像我一開始跟大家道歉的,
我因為沒有調整相機,
以至於色澤部分可能不是傳達的很完美.
其實他跟那間汕頭香Q麵的麵體有點接近,
不過我感覺他略粗一點,
還有豬油的部分下的比較多,
非常非常香,
不過以健康來說真的是心血管的考驗啊>"<
但優於汕頭香Q麵的部分是他佐麵的蔬菜放的很多,
豆芽菜非常清脆爽口,
跟豬油拌油搭配起來相得益彰,
蔬菜拌上豬油本來就更好入口,
而豆芽菜也能稍解豬油的膩.
除此之外整碗麵裡也放了不少韭菜,
不 不應該說是不少韭菜,
是"很多"韭菜,
多到我覺得我是男人的話今晚一定"ㄅㄧㄣˋ ㄅㄧㄤˋ 叫"
上面的幾片肉就是高雄乾麵必備的配料之一啊~~
備註:韭菜又名"起陽草",有壯陽功效(是潘老師性學教室嗎= = )



這是近照,
他的麵略粗,
吃起來非常Q彈!



今天的沙拉魚卵一上桌時我有點愣住~
一般來說,
旁邊應該都會有一層膜包住,
把魚卵定型,
可是今天~~他的"包皮"不見了!!!!!!!
(原諒我西斯了= = )
但也因為沒有那層皮...啊,是膜,
所以魚卵很容易因為下箸稍為大力而碎掉,
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我覺得這邊的骨仔肉跟其他地方比,
有其特別之處,
一般骨仔肉無非就是請他做成湯的或是乾的,
湯的就是當成湯料,
而乾的就是在下水川燙一下,
蘸著醬料吃.
不過這邊的骨仔肉特別的是,
老闆會加入青翠的豆芽菜跟韭菜,
再淋上些許豬油及香醇的醬油後,
拌一拌再乘碟,
夾一塊骨仔肉加上些許豆芽菜及韭菜,
再沾裹上他的醬油,
是一種重口味的吃法跟美味呀!!!!



近拍照在一枚,
不過對於相機色澤我還是搖頭啊~~~



乾麵附上清湯一碗,
本來想要點碗旗魚丸湯的,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
加上一個人點了兩道小菜也夠飽了~
還有我來之前就先買了↓↓↓↓


最近愛上五十嵐的檸檬紅茶,
是新鮮檸檬調製,
不是檸檬濃縮液,
好喝!!!
適合夏日豔陽高照的高雄~~~



這陣子高雄好熱好熱,
不過聽說台北也差不多~
夏天的太陽公公真的不可小覷,
話說我的墾丁到現在都還沒個影兒啊~~
想要坐在白沙上喝著啤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