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整個七月幾乎都宅在家,
所以別人出去玩曬得黑黑,
我卻難得的還算維持白皙.
也因為除了世運期間出門看比賽,
以及偶爾周末拖尼姑逛街看電影吃大餐外,
其餘時間幾乎都窩在家,
沒什麼好大書特書的,
就用慣用的伎倆─ 看圖說故事,
來向大家報告一下我的七月.


這是世運第一天的相撲比賽,
右邊那位帥哥是烏克蘭選手,
比賽後就坐在我正後方,
帥...



這幾位很像是隔天無差別級的選手,
坐在他們前方的我頓時變大瘦子,
女子輕量還中量冠軍是烏克蘭,
他們整個超HIGH!
有趣的還有,
在看比賽時他們吃著大會提供給他們選手的餐盒,
裡面有三角飯糰,
他們吃的方式真的讓我看不下去,
忍不住又我破破的英文跟更爛的德文向他們解釋三角飯糰的正確吃法!
後來更是直接動手幫他們拆飯糰了,
誰知道好不容易幫他們把海苔包好,
他又把它剝開來,
還問我那可不可以吃
用破破的英文向他說那是"dry  seaweed"
(一整個亂講)
還有我心想SUSHI現在不是流行全世界嗎...
他們對著餐盒裡的壽司端詳超久的!

當天晚上還跟尼姑約了看哈利波特,
再去搭捷運的途中,
看到了兩個拿著英國國旗的洋妞,
估計是英國妞沒錯,
看著捷運站附近的地圖一臉疑惑,
本來想要走過去趕捷運的我,
鼓起勇氣回頭,
"May  i  help  you?"
我用我破爛的英文詢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助,
他們馬上用感激地眼神跟語氣問我如何到相撲會場,
好險破英文還能撐下場面,
我很驕傲我在他們告別時對他們說的那句~
"Welcome  to  Kaohsiung !"
希望她們回去以後還能記得高雄人的熱情!




這是那天看完相撲趕去大遠百時在路上看到的,
是彩虹呢!!!
這是老天給我們的祝福,
我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吉利的SIGN,
而世運的順利落幕也證明了彩虹的力量.



還去了在愛河畔的世運博覽會,
就像個小型嘉年華會一樣,
世運十一天期間,
每晚都有不同主題的演唱會,
以及九點的煙火秀,
好美好美



沒有腳架拍得不好,
不過每次看到花火,
還是會有種幸福的FU!


2009年7月21日,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世運主場館,
我們高雄人的驕傲!
這個美麗的建築是由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



這是在世運主場館看的第一場比賽─ 飛盤
規則簡單好懂,
比賽非常精彩,
尤其最後的美日大戰,
更是看得我們驚呼連連,
美國高度V.S日本速度,
還是美國的高個兒吃香阿!
不過上面這場是台灣隊的
雖然成績不理想,
但台灣健兒的拼搏精神還是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很驕傲!



2009年7月22日,
我和小安兩姐妹跑到中山大學體育館去看柔術比賽,
小安本身是個武術少女,
一開始就對這個合氣道及柔道前身的柔術比賽很有興趣,
姐姐雖然一開始沒多大興趣,
但想說陪陪妹妹,
就一起去看了比賽,
沒想到比賽精彩萬分,
不管是演武的部分還是對戰,
都非常刺激而且好看!




值得一提,
就是讓我印象深刻的這隊,
他們是雙人演武的冠軍─ 法國代表隊,
我那時很好奇為何記分板上這兩人姓氏一樣,
是兄妹?姐弟?
後來主持人的介紹解開了我的疑惑,
原來他們是一對夫婦,
我只能說是夫婦更有趣,
自己的丈夫和太太耶~
為了招式精確以及分數,
絕對不能輕輕打打摔摔,
可是面對自己的ANADA,
怎麼下的了手...
還是就因為是夫婦,
所以才在場上趁機報復呢?
這就不得而知囉!


2009年7月25號,
我們家母子五人(老爸有某種程度的人群恐懼症所以充當司機載我們來而已),
一起來到世運主場館看了橄欖球比賽,
我只能說這種國際性比賽在高雄舉行,
真的能夠拓展我們的運動知識以及視野,
沒看過橄欖球賽的我們,
在幾場比賽下來後,
也知道進攻 越位 達陣 是怎麼一回事,
隨著比賽緊湊的節奏而情緒起伏著,
這可以說是我收看的比賽中我最愛的一項!



白色球衣的是斐濟,
紅色的是葡萄牙,
斐濟真的是飛毛腿,
他們的八號選手只要一接到傳球狂奔,
幾乎沒有人可以追得到他甚至攔截他!!
我媽超愛他的~
而比賽最後以42:10,
由斐濟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是一場不看絕對遺憾的好比賽!



而我也非常幸運地看到了傳說中的"外籍遛鳥俠",
可以說這是支持世運的BONUS嗎 哈哈



接下來是系列圖片,
這時正下著大雨,
大家幾乎都在躲噢,
只有葡萄牙非常帥氣的淋著雨,
坐在他們以為是第二名的位置等頒獎...
(其實那位置應該是第三名南非的,第二名是藍色那塊)



後來他們看到都沒人出來,
就很頑皮地故意移到第一名的位置坐了,
真的好可愛!!


而斐濟球員看到他們可愛的舉動,
也很可愛地跑出來搶做本來屬於他們的第一名寶座!


接著就留下了這張第一名第二名在雨中相親相愛的合照了!!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盡全力奮鬥以後,
大家流著汗一起擁抱的感覺,
不分你我,敵人或是朋友!
為對方喝采,為自己驕傲.




其實老天爺真的很幫忙,
那天天空一直陰陰的,
不過她直到冠軍決賽一比完沒多久後才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並沒有影響比賽的進行,
只能說謝謝老天爺,
聽到了高雄人的祈禱,
也看到了各國選手的努力.
這場比賽讓我看到了各國選手們精湛的球技跟體力,
以及溫馨融洽的感情,
國家國籍,
好像都不成了問題,
我們都是朋友,
都是一家人.

u

依序是 我妹 我娘 我弟,
這三個人一開始被熱翻了~哈哈
讓他們露臉一下!


最後這張不是要炫耀我家的BRAVIA,
而是閉幕當天我們搶不到票,
只好透過電視全程收看比賽,
伍佰那段我媽簡直是HIGH翻天了~
不瞞你說其實也是...
還有正確來說,
整個世運期間我媽都很HIGH...




這張照片其實拍攝於我媽跳完花朵舞,
我有影片檔,
改天在PO上來讓大家笑一笑~


以上,就是世運系列,
我一直很喜歡這次我們高雄世運的標語:
"A  Chance  to  Lead  Change !"
"一次台灣的機會,改變世界會實現!"
我們緊緊抓住了這次機會,
讓參與的國家看見的不是中華台北,
而是台灣的生命力以及拼勁,
這個城市的人民,
用最大方和欣喜的心情瀅潔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我們的用心,
我想他們一定感受的到,
高雄人,
世運結束已經一個禮拜,
但我還是要說,
我的鄉親,
我很驕傲我身為高雄人!
大家表現得太好了~~~~

---------------------------------以上為2009世界運動會部分---------------------------------------


而至於本人呢~
黑髮長出來現在是布丁頭的狀態,
等著上台北去ZAP補染,
留長劉海的計畫再度被打亂,
又去修剪成妹妹頭了.
上次看皮膚科誤擦A酸的爛臉,
正在緩慢的代謝中,
連去做臉,
阿姨都說~"你這一顆一顆的也不是粉刺所以不能擠,要等她自己代謝掉"
OMG~要什麼時候我才會回復原來平整的臉,
唐伯虎你來幫我打個幾下"還我漂漂拳"吧~


{###_yiyingpan/42/1597267631.jpg_###}
而在實在有點無聊又不是做的情況下,
我去做了一個能夠消耗不少時間的活動,
就是又跑去做指甲啦~
一向做法式的我,
第一次嘗試了璀璨水晶,
便宜了點,
效果也不錯,
店家態度也非常親切,
而這一做(坐)又是三個多小時過去,
果然是殺時間的好方法.


還有一些美食行程,
這就等我有空打成食記囉~
就說我的七月是無所事事,
還有吃吃玩玩了吧...
不過八月已經開始了,
期許自己能夠多閱讀,
還有托福補習班現在找晚了我知道,
但我還是想好好享受這暑假,
先上網看些資料先.


八月 有父親節,
除此之外,
還會有什麼故事在八月開始呢...
老天爺,
希望是~~~~~(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