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英國的第二天,

縱使昨天跟同學們聊天聊到了十一點多,

昨晚十二點就乖乖就寢,

今天早上還是七點多就自動的爬起來,

我這認床的老毛病,

即便飛越了大半個地球,

依舊頑固,

也是啦~因為  我就是我啊!

我還是那個時不時會想國想家,

在中國同學眼中說話嗲嗲軟軟的台灣妹.

 

 

是的,我到達英國差不多二十多小時的現在,

入住宿舍後我還沒遇到一位台灣人,

大概就遇到八百打以上的中國同學了,

老實說他們人都滿不錯的,

在初來乍到 對環境事務還感到很陌生時,

人數為數眾多的中國同學給了我許多幫助,

真的非常感激!

不過一碼歸一碼,

我知道有許多價值信念,

是必須堅定,

也不能妥協退讓的,

~這樣說似乎有點嚴肅,

況且中國同學其實大多人都還不錯,

但有些細節我滿在意的.

諸如:我絕對不會使用大陸內地一類的名詞來稱呼他們的國家.

台灣和中國本來就沒有從屬關係,

用大陸這詞聽起來很荒謬.

~我好像太嚴肅了點,

不過人在國外,

主權尊嚴的問題,

這可不能輕忽.

 

 

這周到今天為止都還沒有網路,

要周一到IT SERVICE去申請,

也不知道是不是立即能用,

好在我有先見之明先帶了幾集篤姬來填補沒有網路的無聊時光,

還有這部戲對我來說也稍稍撫慰了我的思鄉之情,

篤姬過繼為薩摩首齊彬大人的女兒後,

沒多久就遠嫁江戶成為將軍御台夫人,

至此到死以後都沒回過她的故鄉薩摩.

男人們權力政治之間的鬥爭,

女子們只能接受操弄,

就這樣離鄉背井,

與至親好友分離.

想想就覺得我來這念十四個月的書根本算不了什麼了!

更何況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我要證明我可以,

讓自己升級  煥然一新,

回去能有能力為家庭為國家為社會做點什麼.

這兩天腦中一直浮現我媽說的一些話,

臨出國前收拾行李覺得心慌意亂,

跟我媽大小口角不斷

現在卻好想念媽媽的嘮叨,

當然也非常想爸爸小安阿顯阿豪,

還有全家一起大吃大喝的快樂時光,

如果說長大就是得離開家庭,

我常想  那可以不要長大  多好

 

 

我想思鄉情節會隨著網路的開通而慢慢好轉,

和同學約好今天要出門去採購一些生活用品,

昨天看他們做菜看得有點技癢,

在想等等要買個什麼東西回來做,

這時突然好想念大同電鍋阿~

煮了飯,

買個蛋什麼就能炒飯,

不然就是簡單做個幾道蛋料理來配飯,

人家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我是巧女難為無炊之具”!

如果今天出去有到中國商店,

再看看有沒有台灣的醬油,

中國的醬油我實在不敢用,

再買個麵條什麼的,

去超市買個絞肉、蔥和一些青菜,

來燉鍋肉燥,

這樣簡單的乾麵湯麵就沒問題了!

 

 

不過來到異地生活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天到晚上十一點才黑這件事,

我一整個非常不能習慣,

雖然晚上床簾一拉就ok,

但總是覺得不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而我們在台灣有點落差,

但既來之則安之,

人生有幾回能這樣到異國體驗不一樣生活的經驗呢~

還是要把想家的眼淚擦一擦,

不要辜負老爸老媽送我出國念書的美意才是!

不然像我媽說的,

我一哭  我爸也跟著要哭了

(其實在機場我媽哭得也很慘  )

The Pans & my dear friends~

要想我,平時常SKYPE說說話啊!!

Love you, love Taiwan !!


一個人搭飛機來英國  自己轉公車 自己搭陌生的計程車  這是我的小冒險
然後跟有超重英腔的計程車司機聊天  居然是一個七十六的阿倍了

 

Coach車票 沒先訂票 當場買就是貴鬆鬆



特別的建築 以後我也要懇請施大師來幫小妹畫一下我家



第一餐  老梗美國垃圾食物


和我的housemate林強先生一起來採買 多虧他 我那重爆的哩哩摳摳才回的了宿舍


酒真的很便宜 那天看上一罐粉紅香檳20磅  其實很便宜  無奈
錢帶不夠又不想付刷卡三趴手續費 
扼腕   過兩天回去搜刮



剛搬進宿舍一拍



換個方向再一拍 衛浴在外面  房間是一個簡單的basin  還有那個硬殼黑行李箱中看不重用



房間窗外



先鋪床 枕套是媽媽的愛心彼得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