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時的西曬房間著時令人坐立難安,

剛沖完涼,

現在有點懨懨地坐在電腦前吹乾頭髮,

瞇著眼看著窗外終於累了要回家歇息的太陽,

忍不住鬆了一口氣.

總會在某些特定的氣溫 場景 光線 氣味 歌曲中想起某個片段的回憶.

這個moment我想起的,

是那個夏末秋初的艷陽下,

和他奔波在台南鄉間看著房子,

從日正當中到夕陽西下,

坐在某個不知名的村口咬著阿婆賣的冰棒,

再叫一份臭豆腐,

那時的我不用什麼米其林料理,

在他身邊,

這樣的小確幸對我來說即是永恆.


近日有感,

過去曾經不能理解她的家人對我的敵意,

一直歸咎於是她前女友的造謠生事,

但至今才了解,

當初是多麼不掩飾自己是個掠奪者的事實.

我昭告著我們的愛情,

要全世界知道這個男人是我的,

專屬於我,

展示著我們的快樂,

也宣示著我的所有權.

但我卻忘記,

他不只屬於我,

還屬於他的母親及妹妹,

在他的家族裡,

他是重要的支柱,

是唯一的男人.

當時年輕幼稚的我,

只想用我要的方式去愛,

卻完全忽視了他家人的觀感,

應該說 當時我也不在乎,

心想 妳們討厭就討厭吧,

反正和我戀愛的也不是妳們.

那時沒想到如果這段關係想要往婚姻邁進,

那所關乎的就不只是他與我,

而還有我和他的家族,

才會用那樣不留後路給自己的方式愛.

現在清楚知道,

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霸道的掠奪者,

愛情要長久,

需要的是盟軍,

而不是樹立一個又一個的敵人.

怎麼有智慧地去愛,

進而踏入另一段關係,

那真是一門不簡單的課題.

可能是我一直沒達到及格分數,

才會到現在都無法嫁出去.

先通過"好女友"這關,

才能進入"好太太"和"好媽媽"的階段,

我想我還有得修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