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對潘某人來說,

主食米食當然不可或缺,

除此之外,

醬油對我來說也是料理必備之物,

套一句我媽說的話---"妳根本就是在喝醬油!"

老實說  在歐洲買醬油並不難,

從HSBC在機場空橋的廣告看到的訊息,

其實現在在日本這樣的醬油生產大國及世界各地其他國家,

許多牌子的醬油其實並非製作於醬油初始使用的亞洲國家,

而是來自荷蘭!

非常有趣的訊息~

所以其實在英國取得醬油沒想像中困難,

而手邊正在使用的醬油類(包含醬油膏)就大概有五到七種左右,

我真的太喜歡蒐集以及操作醬油來料理了!!!!

要不是因為我在這裡的空間及時間有限,

我應該會買更多來為我的料理添味!  
 
 
 
 
 
 


(心中默默盤算回高雄後  要把我所住那層的廚房好好整理一下
 開始添購一些自己的調味料和鍋具! 
 先從我媽那偷幾個我在法國德國買的廚具來用  噗! 
 


有的醬油使用於燉煮料裡,

有的醬油用來當做蘸料,

有的則拿來拌麵拌飯,

而我今天要感謝的,

是從台灣飛來的家鄉味---民生壺底油精!

我大概使用了大概一打的油精,

不要驚訝於我的使用量,

因為他的容量就是這樣小小一瓶,

第一組(六罐)是我媽去年中秋節左右用海運寄達的,

而另外六罐是郭小蓋今年四月來找我玩時幫我帶來的.

在我趕報告時,

你拯救了我,

一點油精,一點蔥花,麵條一扮,

就是甘甜奔香的家鄉味.

為什麼特別要使用這個油精呢?

他沒有那種濃厚的醬色,

但吃起來卻醬香十足,

而最重要的是,
  
 
 
 
 
 
 
 
 
 
 
 
 
 
 
 
 
 
 

它甘甜不死鹹啊!!

對我這個南部舌來說,

鹹食中的甜味真的是非常重要,

但不能是那種膩歪的甜,

而是食材釀造過程中所產生自然甜味.

民生壺底油精的愛好者除了我以外,

另一個就是我爸  史提芬潘了,

它的使用量比我還驚人,

拌一個麵就用掉半瓶,

這時我就會一邊唸,

一邊用掉另外半瓶,

哈哈哈哈.

再次謝謝你,

在我思鄉時暖了我的胃  溫了我的心.

但我想我回台灣後,

會有大半年不再吃你,

實在是因為這一年我實在是吃的...太多也太膩了啦!!

以下提供今日晚餐,

也是在我煮麵時萌生寫下這篇謝文的想法的~

但也可能是不想寫作業寧願打網誌,

噗!!明天我再不寫我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rtunaPan 的頭像
    FortunaPan

    幸運女神的喃喃自語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