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了一晚舒服的溫泉,

我又熬夜寫了明信片回台灣給浩浩,

本來預計早上要早起泡個溫泉再慢慢上個妝的計畫完全性地被打亂,

我跟阿顯一整個睡死>"<,

我因為比阿顯更晚睡的多,

所以還靠他叫我我才勉強趕的上吃早餐.

而整個人就是下面那個狼狽樣...

其實我本來還換上隱形眼鏡的~

但因為該死的安奈曬臉部防曬讓我的眼睛巨痛地眼淚不止,

所以只好以眼鏡拙樣素顏登場~慘不忍睹!!


第一站---昆布館


是一座昆布歷史博物館,

還介紹了昆布加工業的發展喔~

裡面有一個直徑16公尺的球型劇場,

用影片介紹昆布的採收和流冰動態.

因為太慢進場所以我和媽媽只能坐在劇場第一排,

睡眠不足的我坐在球型劇場裡看著移動速度飛快的影像,

我差點沒"噗"地一聲把早餐噴在螢幕上,

還好只有15分鐘,

再多個5分鐘我看我鐵定掛點!!

在昆布博物館裡的賣場喝了他提供的免費昆布茶,

我必須說我們台灣人對於茶的認知大多是甘醇不甜,

或者是香甜的飲品.

但這昆布茶味道...是鹹的!!

其實不要以茶的刻板印象去想的話,

他就是很好喝的昆布"湯".

鹹鹹香香的味道還不賴.


第二站---大沼國定公園(日本新三景之一)


這座山就是駒岳,

顧名思義就是一座呈現駿馬形狀的山,

但據說要看到他也需要有好運氣,

因為這匹駿馬常常會就降調皮地跑到雲霧後面躲起來,

像我去的那天他就躲起來了>3<

大沼國定公園裡還有因為駒岳火山所形成的大沼、小沼、蓴菜沼等三個湖泊,

景色都非常美麗.

配合上北海道宜人涼爽的氣候,

這是和南國迥然不同的!


這是再大沼國定公園附近用的午餐,

是很像海鮮鍋的石狩鍋!

石狩鍋的主要食材就是鮭魚和蔬菜,

還有味磳調味.

但這天的鮭魚油脂含量實在有點少,

煮了以後口感感覺有點柴,

可惜了~

還有那天的北海道中午少說有30度 = =

吃火鍋真的...考驗人的定力


第三站---洞爺湖


這是第三大的湖泊,

基本上又是個舊地重遊,

上次去的印象我很像有點模糊了說 @@

這次的與洞爺湖的重逢是在陰鬱的夏季陰天.

廣闊的湖面也解放了狹隘許久的心.


這是中間行經的一個休息站,

這休息站的旁邊草叢裡據說住了一隻小狐狸,

他會不定時跑出來亮相然後跟遊客要食物吃,

我好希望這次可以和他相遇喔...

我超喜歡狐狸的,

好可愛~~~~(我又想大吼了!!)

但不知道是天氣還是我和他緣分未到,

沒有福氣見到他,

留下了點小小的遺憾.


第四站---濱田園採果趣


其實我很遺憾沒拍下這果園的老闆娘,

雖然她穿著很樸實的農婦裝,

但她一走出來迎接我們時我一整個驚艷!

白皙的肌膚,

上面歲月輕輕鑿刻出的痕跡反而更增添她成熟的美,

加上溫婉的語氣,

她給我吉永小百合的感覺!

這次去園裡的李子盛產,

我和弟弟妹妹就像小猴子一樣爬上了樹摘了果子就吃將起來,

李子果然是到了產期,

一整個又香又甜的


她的水蜜桃其實還不到很成熟的時候,

所以可以摘的很有限,

但我們這些城市俗能看到掛在樹上PINKY PINKY的水蜜桃就很興奮了~

但因為水蜜桃單價高所以一個人只能夠摘兩顆,

但重點不是要吃個夠本,

而是享受那種異國採果的樂趣嘛!


這隻胖猴很可愛~而且還是隻白猴


第五站---地獄谷


ㄟ~這個的心得就真的有點少了,

它有點像是北投的地熱谷的感覺,

很像每個以地熱著稱的景點都大同小異喔~

夜宿:第一瀧本館


他的buffet東西還不少喔~

一堆毛蟹、松葉蟹、長腳蟹...

連我這嗜吃螃蟹成癖的女子都吃到怕~

還有他的溫泉很棒喔!

比第一天的又更大個多,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露天溫泉,

我最喜歡泡露天溫泉那種解放又舒服的感覺了~

泡的時候上半身淋著毛毛細雨,

下半身的溫泉舒服地讓我想發出小貓呼嚕的舒服聲...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一方好湯就能讓你鬆弛緊繃許久的神經阿~


吃飽飯和阿顯還有純青姊姊和小澐到街上溜達,
看到這個可愛的石像就忍不住一起拍照了.


累到臉色極差的我...不過泡完溫泉以後就精力旺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